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云南西盟:芭蕉丰收 电商销售帮大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0:25:13  来源: 云南网

  “以后我们不用东奔西跑找客商来收购芭蕉了,我们可以用更多的时间来管理蕉地,这样芭蕉质量会更好,价格也会更高,我们的收入也会更高。”西盟佤族自治县富民水果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文波说。

  往年卖芭蕉,王文波要一边收获芭蕉,一边还要联系客商和货车,芭蕉快速运输和销售的问题着实让他操碎了心。

  “西盟佤王蕉,现价10市斤仅需19.9元。”王文波的佤王蕉还在树上时,西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就已经在各种电商网站挂上了消息,订单纷沓而至。今年电商让王文波不用担心芭蕉的销路。佤王蕉从生产地直通对接销售市场,3月5日,西盟县富民水果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的20000市斤芭蕉搭上物流快车发往了广州。

  为畅通销售渠道,西盟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产销,注重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在加快本地电商建设的同时,为企业牵线搭桥,让企业在京东、天猫、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另外也引导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企业自己自营的网上平台进行销售,充分发掘线上销售的渠道。

  “我们鼓励大家通过电子商务找到更多的致富办法,能够有更多的渠道进行对接,拓宽销售渠道,确保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让产品销售得更快更广,也希望西盟的企业和农户见识到电商的魅力,为我们西盟营造更好的电商氛围。”云南德生云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靖超说。

  西盟县在脱贫攻坚中,积极帮助群众发展符合自身优势的产业,同时创建产业链条和开拓市场,此次电商销售帮扶了西盟富民水果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54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西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充分利用西盟区位和产业优势,打通“社区支持农业”供应模式,积极引导西盟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向网销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自西盟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展以来,西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经在各乡镇和村组建立了网点服务站,收集和发布西盟本土企业产销信息和农户产业信息,统一包装、统一价格,帮助本土农产品在完成实体销售的同时拓展网络销售。今年,该中心代卖销售额17万多元,代买销售额8万多元,发货单数2319单。(通讯员 周艳 记者 沈浩)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