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昆明五华警方重拳整治民生领域违法犯罪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0:11:2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今年五华警方这么干 重拳整治民生领域违法犯罪

  11日,记者在昆明五华公安分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五华公安将全面推进“零容忍”执法,重拳整治民生领域突出违法犯罪,重拳打击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自行车、扒窃、电信网络诈骗等侵财犯罪,彻底铲除“黄赌毒”滋生土壤,确保全局全年刑事案件、刑事立案均下降40%以上,打处战果同比上升5%以上的目标。

  五华分局局长朱显福表示,今年五华分局将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COP15大会安保为主线,始终坚持把社会大局稳定摆在突出位置,始终坚持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造“外地人向往、本地人自豪”的平安和谐新五华。

  龙翔派出所

  建立全天候网上警务室

  为深化“放管服”,落实五华分局“13339”社会治理攻坚行动,为辖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社会治安环境,龙翔派出所联合辖区街道办与物业公司,依托辖区业主群,在社区警务室的基础上建立起了全天候网上警务室。

  警方联合物业及街道办事处,分级分区建立最小以栋为单位的微信群,将责任社区民警、辅警添设为微信群管理员,在群内普及法律法规,及时解答群众疑问,了解群众关切与矛盾问题,并提前干预及时化解,将服务与监管做到7×24小时在线。

  全天候网上警务室搭建了群众与社区、群众与民警、群众与群众之间的桥梁。

  红云派出所

  持续推进“三网建设”

  今年,红云所将充分借助五华区委、政府提出的“13339”社会治理攻坚有利条件,积极争取街道支持,联合社区动员群众参与,努力实现监控探头全覆盖,争取达到“发案后视频探头能够调取6个以上”的目标。同时,还将充实视频研判队伍,加强“大数据”合成作战能力和水平。

  红云所将采取“四见四进一响两压实”举措进行增压式宣传。通过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让“三网建设”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进即进社区、进学校、进小区、进场所;四见即见布标、见微信、见告示、见视频;一响为喇叭响想起来;两压实则是压实民警监督责任、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实现“三网建设”共建共享目标。

  华山东路派出所

  抓细“流动人口”管理

  发布会上,华山东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叶彦鸿介绍了今年所上的工作计划,将以“流动人口”规范化管理和“三网建设”共建、共治两个方面来抓好小菜园村治理工作。增强流动人员的归属感,设立“平安钥匙柜”使救援“快一秒”。

  从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入手,宣传政策,对新来住的符合条件人员,主动上门采集信息。除了主动便民服务,华山东路派出所还在警务室内建设“平安钥匙柜”,将村内所有出租房的电子大门钥匙都备份一把,统一保管在警务室,并建立管理使用制度,防止出租房发生意外事故时打不开门或者消防通道被占用等现象。

  今年,华山东路派出所还将力争做到城中村监控全覆盖,有效警情同比下降60%,努力把小菜园村打造成“五星城中村”。(记者 马雯)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