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宜良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6:17:48  来源: 云南网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宜良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扎实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超前谋划、主动担当,以党建引领落实企业服务,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细化部署,筑牢复工复产“防控墙”。宜良县制定下发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通过“农民开种、项目开动、企业开工、客运开通、学校开学、商户开市”六开预案扎实做好复工复产重点工作;及时下发《关于号召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倡议书》,用“七个带头”引导各级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保证。如:宜良县住建局党总支加强了对建筑行业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外地返岗人员信息采集和隔离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开(复)工。截止目前,宜良县复工复产非公企业81家,在岗员工3299人,在岗党员197人;复工复产社会组织16家,在岗员工137人,在岗党员44人。

  仔细排查,夯实复工复产“生产线”。宜良县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复工企业一线,协助复工企业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协调解决生产难题。如:宜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深入复工企业进行政策宣传,严查企业防控措施,检查企业防控设施、消毒产品质量安全;宜良县工业园区党工委实行“三书、六必须、四坚持、五到位”工作机制,包保片区每天对133家入园企业进行电话回访、实地走访,在要塞路段设立12小时双人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过往运输车辆进行登记,实行体温检测,实现了信息摸排和人员信息全覆盖。截止目前,工业园区共排查各企业外籍返企人员62人次,进出园区车辆541余台(次)、603人次,发放防控宣传单1000余张,餐馆、超市暂停营业21家。

  合力督导,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宜良县各职能部门积极协调联动,形成党委领导、社会联动、联防联控、民生保障、依法治理的复工复产大格局,督促返岗人员疫情核查、职工健康监测、厂区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如:宜良县应急局党总支及时将疫情防控登记应用系统推送到辖区生产经营单位,指导企业完成系统注册及相关模块的填写和使用,进一步掌握企业入职人员情况;宜良县公安局党委对已复工企业、商铺逐一开展走访,动员企业严格落实员工工作地、住宿地“两点一线”管理,并在内部开展自检自查,对复工员工每日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强化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服务,织密复工复产“保障网”。宜良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企业解难纾困。如:县防控指挥部文化旅游防控组统筹指定3家宾馆作为企业复工人员隔离安置点,及时对返宜复工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宜良县交运局党组在规范设置检疫检测点的前提下,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筹备与道路通畅的实际问题,目前已为相关企业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274张;宜良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党委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筹集防疫物资,截止目前,已为49家规上工业企业发放酒精100余公斤,红外体温检测仪8个,民用口罩2300余个,84消毒液160余公斤。(中共宜良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