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咸宁传真】战“疫”天使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6:01:30  来源: 云南网

  3月8日,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咸宁市委市政府慰问组来到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咸宁前线指挥部,看望慰问云南医疗队的女队员们,并送来了节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咸宁人民对全体云南女队员的节日祝福。

咸宁市委市政府慰问组看望慰问云南医疗队的女队员。
咸宁市委市政府慰问组看望慰问云南医疗队的女队员。
咸宁市委市政府慰问组看望慰问云南医疗队的女队员。

  2020年的三八妇女节,对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女士们来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们用最美“逆行”书写责任与担当;她们用拼搏与奋斗践行初心和使命;她们用坚守与奉献兑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诺言。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用坚毅筑起护卫人民的铜墙铁壁,她们用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的英姿撑起了“半边天”。

  云报全媒体记者 杨峥 李荣 湖北咸宁报道

坚守岗位的战“疫”天使们和队友们一起度过特殊的三八节。
坚守岗位的战“疫”天使们和队友们一起度过特殊的三八节。
坚守岗位的战“疫”天使们和队友们一起度过特殊的三八节。
坚守岗位的战“疫”天使们和队友们一起度过特殊的三八节。
坚守岗位的战“疫”天使们和队友们一起度过特殊的三八节。
坚守岗位的战“疫”天使们和队友们一起度过特殊的三八节。

感谢信

敬爱的云南援咸医疗队全体女队员:

  你们辛苦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号角齐鸣,鼓声阵阵,你们带着党中央和云南人民的殷切期盼,带着对春天的向往,毅然离别美丽的家乡,以最美巾帼逆行者的身姿投入咸宁大决战。你们怀揣医者仁心,抢救病人,斗争病魔,守初心担使命,坚定奋战在抗疫一线,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决心化作涓涓细流和防控力量,托起咸宁人民生命的希望之光。“咸宁有难,幸有云南”。在此,咸宁市妇联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全力支持你们的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你们谨向与我们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云南姐妹们,致以“三八”节日最美好的祝福!

  拳拳之心,并肩抗疫。驰援咸宁,你们是无畏无惧的“最美巾帼逆行者”。不惧艰险、不舍昼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竭尽全力救治病患。充分展现了你们精湛的医术、良好的作风,展现出了云南人民的水平能力、担当作为和优质服务!“最美巾帼逆行者风采”时刻令咸宁人民感动!作为女性,你们“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 毅然舍小家顾大家,剪发出征,挺身而出投入到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最前沿,是当之无愧的战“疫”女天使。厚厚的防护服,掩不住你们金子般救死扶伤的精神:护目镜,口里,遮不住你们美丽的心灵!你们的提助极大地缓解了威宁的救治压力,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人民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斗志。星夜驰援,你们誓死不退。悉心守护,你们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只因生命相托。齐心协力,我们同心同向。“七彩云南来了,咸宁暖了”!感谢你们今天的选择,感谢你们今天的付出,你们没有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没有辜负自己的使命!你们的辛勤付出,你们无私奉献的大爱,历史不会忘记,咸宁人民永记心间!

  疫情防控是一场艰苦的阻击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在这紧要关头,医务工作者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是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因素。请你们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你们的平安健康,既是家人的殷切期盼,更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

  壮志铿锵、不负韶华。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体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有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顽强不懈奋战,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一定 能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咸宁云南一家亲!让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共同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得君之所助,必报涌泉处。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衷心祝愿各位白衣女战士节日快乐、身体安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衷心期待日“疫”散花开,云南姐妹平安凯旋,幸福团圆!

  咸宁市妇女联合

  2020年3月8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