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不一样的开学典礼!不一样的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5:34:37  来源: 云南网

  根据省、州、市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和线上教育的要求,3月2日,芒市各中小学线上网络教学正式开课,全市中小学校拉开了每周一到周五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切实做到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工作人员对开学典礼进行网络直播

  上午8点30分,德宏州民族初级中学北校区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直播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校长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之后,学校2885名学生在家中开启了别开生面的线上教学、网上学习新征程。

  上午9时整,风平小学到校的68名教职工整齐地站在学校操场上,由校领导班子担任旗手、护旗手,步伐整齐地走上升旗台,娴熟地把国旗挂到旗杆上,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场从未有过的“特殊”开学典礼,在学校空荡荡的操场上准时举行。网络课堂的另一边,虽然身处不同的环境,同学们都佩戴好红领巾,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在风平小学六年级学生焦秀英家里,身着整洁干净校服的焦秀英通过手机视频,在父母的陪伴下向屏幕中的国旗行少先队队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上午9点50分,“齐心协力抗疫情、共同筑梦新学期”——芒市第四小学学区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直播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四小本部举行。开学典礼邀请勐焕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吴光洁医生和学校体育骨干教师董数花老师分别为学生们作了疫情防控和居家体育锻炼小妙招知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指导学生在家学习,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促进学生从危机中获得成长,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芒市风平小学开学升旗仪式由校领导班子担任旗手、护旗手

  根据上级要求,芒市教育体育局结合芒市实际,此次线上教学分年级分类实施:初三、高三年级线上教育主要以积极引导学生自学、指导学生复习,加强心理辅导,缓解学生紧张情绪为主;小学一、二年级原则上不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不安排书面作业;幼儿园暂不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可实行居家生活与保教指导。中小学其他学段线上教育主要以坚持育人为主、学科为辅,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指导。主要教学内容包括线上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生态文明、生命健康、法治精神等教育,加强德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强化课外阅读、艺术鉴赏、家务劳动、室内锻炼、家庭观影等活动。正式开学后,所有新学期课程“零起点”教学。

学生在家中通过网络直播听课

  线上教学严格控制在线教学时长,严格执行“五个不得”。目前已经有“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云南省’云上课堂’网络平台”免费支持网上教学。同时,国家三大通信运营商、各大网络公司都开发、开放了网上教学平台,在防控疫情期间免费提供学校使用。

  云南网通讯员 岳三保 刘帆 王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