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省将为17万户参保企业减免100亿元以上社保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21:45:0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2月28日下午,云南举行了社会保险稳岗返还集中兑现活动。云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为10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445.7万元,为132户在省本级参保符合减免政策的企业,退返2月份已缴社保费1.7亿元。各州市县也同步启动实施退(返)、减免工作,全省将为13846户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集中兑现稳岗返还资金4.74亿元,惠及职工133.45万人;为全省17万户参保企业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达100亿元以上。

  据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人社部门始终把战疫情、稳就业、促发展、保民生,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不懈奋斗的目标,先后制定和转发20多份政策文件,采取“免、减、返、延、缓、补、贷、保”等多项举措,打出了一套援企稳岗的政策“组合拳”。

  ——免,即免征中小微企业及按单位形式参保个体工商户2月至6月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减,即减半征收大型企业及各类社会组织2月至4月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施阶断性减免社保费,全省减免企业三项社保费将达100亿元以上。

  ——返,即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进一步放宽申请标准,下放审核权限,今年将返还资金超过10亿元。

  ——延,即延长社保申报缴费期限,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缓,即对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允许申请缓缴6个月的社保费,2月份已为701户企业延缴社保费2.82亿元。

  ——补,即兑现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目前已兑现就业补贴1074.24万元、培训补贴882万元。

  ——贷,即降低企业和个人创业贷款门槛,提高贷款额度。

  ——保,即确保各项待遇及时足额发放。为减轻企业负担、对冲疫情影响、推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下一步,云南人社部门将把抓实抓好社会保险稳岗返还等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兑现,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应享尽享、应兑尽兑”的原则,主动协调、主动对接、主动上门服务企业,确保2月底前全面兑现到位,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同时,积极优化人社服务,简化工作流程,大力推行网上业务办理,发动人社服务专员“一对一”跟进服务,努力为企业用工、培训、社保经办、权益维护等方面提供及时、有力地支持和帮助,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护航、为群众谋利。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