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将成立16个安全生产专业监管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08:30:33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将成立16个安全生产专业监管指挥部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决定在市安委会下设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等16个专业监管指挥部,由分管相关行业的副市长担任指挥长。

  会议通报,我市安全生产在2019年实现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双下降”,重大事故“零发生”,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下降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的基础上,形势继续保持总体稳定。2020年1月,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减少7起、6人。

  会议决定,结合昆明实际,在市安委会下设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等16个专业监管指挥部。各指挥部由分管相关行业的副市长担任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由各对应部门主要领导担任。各指挥部承担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协调调度等职责。

  会议认为,在市安委会下设立16个专业监管指挥部,是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要求的重要举措。市安委会要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领导,指导协调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各指挥部指挥长要靠前指挥,部署抓好安全生产专业监管指挥部的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秩序稳定向好。市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职,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加强服务指导和执法检查,综合运用明查暗访、通报约谈、公开曝光、行政处罚等多种方式,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当前是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十分必要。要紧抓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督责任,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对已排查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化”挂牌督办,处理一件、验收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 杜托)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