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文山市三七企业复工复产 这样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21:29:02  来源: 云南网

  

三七企业复工复产

  前段时间,虽年关已过,但受疫情影响,多地停产停工积极防护。近期,为了保证经济平稳运行,文山市在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准许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各企业也在积极寻求各种方法,争取在有限的条件下做到产能最大化。

  做好人员分配 争取效能最大化

  文山市华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文山市三七产业园区登高片区,主要从事以三七为主的中药材种植及销售;食品、化妆品、药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月14日经文山市批复开始复工生产。在公司门口,醒目地张贴着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通知及说明,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进入厂区必须戴口罩、量体温、登记、消毒。

  “在进入复工生产以后,我们就根据之前做的疫情防控方案,每天对卫生间、通道、会议室、办公区域等这些公共区域进行每天两次的消毒,并且做好消毒的相关记录。”文山市华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沙志辉说。

三七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为了避免工作人员大量聚集,特别时期特别处理。公司除了关键的生产人员必须到岗工作以外,普通工人都是根据轮班制度,分批次上班,其余部门就采取居家办公或远程办公的形式完成当日工作任务。尽管如此,公司目前也只恢复了部分生产。

  “现在我们的产量只是达到之前的三分之一,下一步我们根据疫情的发展态势,再来确定调整防控方案,在疫情控制好的情况下,逐步地恢复生产,提高产能。”沙志辉说。

三七企业复工复产

  做好安全培训 适时调整生产计划

  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三七药材规范化种植、产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的三七全产业链科技创新型新三板上市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对厂区进行了全面的消毒,于2月10日获批,在做好全方位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始部分的复工复产。

  “我们每天坚持对生产区进行消毒,按照政府的要求,从外地来的人,每个人都要在家自我隔离14天以后才能在上班,坚决不安排从州外回来以后不满14天的人上班。”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部长王秋维说。

  在生产车间里,各岗位的工人们都在快速有序地进行着生产操作,分检、称重、包装有条不紊,然后运往仓库准备出库。王秋维说,尽管如此,公司目前还处于恢复期,产量与以往相比还相差很远,公司会根据疫情形式,适时调整生产计划。

三七企业复工复产

  “在此期间,我们整个的生产是达到之前生产的百分之三十左右的产能。下一步根据生产的情况,我们再根据回来人的情况,紧凑地安排生产计划,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量地满足生产,逐步地把我们的产能慢慢地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王秋维说。

三七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文山三七产业园区共有企业60户,已投产在统企业37户,新建项目27个。目前,各企业已相继获批复工,为了能在有限的条件下做到产能最大化,大家都在以各种各样的形式积极努力,有序推进,逐步恢复产能。

  云南网记者 黄鹏 通讯员 王颖 黄启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