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公司全力推进国内外60余件项目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7:0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公司60余件项目复工复产。云南建投 供图

  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春耕不误时。近日,云南省举行水网工程复工暨2020年集中开工推进会,正式吹响了全省水利建设大干实干的强劲号角。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公司承建的丽江市青龙湖水库、楚雄州阿庆争水库、保山市阿贡田水库作为3个地州分会场同步启动集中开工。

  事实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严峻形势,作为我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公司疫情期间率先筹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对接省水利厅、当地党委政府及疫情防控部门,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截至2月27日,已取得复工行政许可的项目总计61件,到位复工人员共计1802人。

  在丽江市林业生态扶贫(一期)PPP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忙着整理地块、开挖树塘、修建道路……现场已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丽江市林业生态扶贫PPP项目作为全国第一个以生态扶贫为主题的PPP项目,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时间等不得、等不起。”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正严格按照作业设计进行施工,做好树种选择、株距、坑塘尺寸、客土改良、浇水保苗、地膜覆盖等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

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公司60余件项目复工复产。云南建投 供图

  在非洲毛里塔尼亚PCCP制管厂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挥舞着铁臂紧张有序进行着主厂房独立柱基基础开挖,戴口罩的工人鼓足干劲抢抓围墙地梁混凝土浇筑,处处一片忙碌。“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后,目前已有40余名工人进场施工。”项目负责人指出,项目部将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更多有力措施,在保证工人健康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我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收集核实未开工项目复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工作督查、指导,全力解决工程复工难题。”据云南建投第一水利水电公司生产管理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未开工项目均按照驻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完善复工复产相关手续,力争全部项目早日开工。

  云南网通讯员 朱家祥 记者 杨建华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