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晋宁“线上花市”及时为花农止“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7:24:41  来源: 云南网
线上卖花为花农止“损”。郭娅娟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刘磊 刘佳)疫情原因导致运输不畅等因素,给花农造成较大损失。特殊时期,昆明市晋宁区花易宝的“线上花市”通过网络交易,及时为花农止了“损”。

  记者了解到,晋宁区是“一县一业”花卉产业示范县,全区花卉种植规模近5万亩,从业人员达5.5万人。今年的特殊情况,让花农损失较大。每年2月14日情人节前后都是玫瑰鲜切花卖得最好的时候。往年的这个时候,玫瑰每扎都可以买到40元至70元,而今年每扎仅能卖5元至15元左右。线下销不动就走线上。

  从今年一月末到二月中旬,花易宝“线上花市”成为了花农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仅有的销售渠道之一。2月20日,位于晋宁区宝峰街道前卫村的花易宝集货站工作人员,正在对红玫瑰进行捆扎。花易宝在晋宁区有会员150户,从1月18日开始,每天都有近80户在线上进行交易,交易量约有3000扎6万支。花农通过电商平台交易,极大地减少花农损失,为花农“止损”。

  运输不畅,花易宝是怎么把鲜切花运输出去的呢?花易宝的负责人陈波说:“我们第一个物流方案是通过大件改小件,30公斤以内的小件发顺丰的形式。第二个方案是通过干线主道,整车发货,自己包冷链车发往全国。”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