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抗击疫情侧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4:56:38  来源: 云南网

  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总动员,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普通平凡人的坚守和担当,“疫往”无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构筑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党旗指引 “疫”往无前抗病魔

  1月26日大年初二,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会通知。会后,即刻召集局领导、处室、集团负责人开会研究增加安排值守人员。看排班表、逐一打电话、云勤集团及时召回近百名正在过年轮休的服务人员回到岗位,为疫情防控“逆行”。

  烈火炼真金,抗“疫”看担当。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成立了局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员领导干部主动签下请战书和疫情防控承诺书,从思想上、行动上带领各岗位人员“疫”往无前,“疫情不退、坚守岗位”的誓言一直激励他们向前……

  从1月26日开始,局全部领导坚守岗位,24小时备勤,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深入一线,查看局防控工作情况,为值守一线的机关干部、值班、保安人员协调解决饮食问题、防护品问题、疏导值守人员心理的担忧、科学引导值守人员做好防护……坚守至今。

  舍小家为大家 不一样的“守门员”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值守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1月27日大年初三,正值春节阖家团圆之时,局机关在昆人员接到局紧急电话,大家即刻应允“服从局安排,如数返回岗位。

  平凡工作见真章,恪尽职守永不忘。1月29日,刚值完班回到陕西老家看望父母的省政协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秦荣德,接到云勤集团紧急召回电话,立马从陕西赶回昆明,在省政协委员活动中心履行特殊“守门员”职责。 

  “值守隔离户也存在一定风险,为尽量减少人员接触、降低风险,安排我坚守吧!”局房地产管理处副处长尹笋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执行特殊“守门员”任务。总有一些言语和细节令人动容,在这场疫情中,他们的身影犹如一抹阳光温暖人心。

  云南网通讯员 智建立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