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发布】云南电网为疫情防控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尽快投产用电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6:13:2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 龙彦)2月22日,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电网公司广泛宣传政策,开辟办电绿色通道,积极推行用电业务网上办理,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做好电价政策执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尤峰介绍,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性电价政策的有关精神,云南电网公司迅速行动,按照政策要求细化具体执行措施,告知用户相关降成本电价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组织全省各供电单位主动服务,了解大工业用电停工、复产情况,向相关客户宣传讲解,并根据客户实际用电情况和意愿,为客户测算基本电费计收的合理方式。

  对于新(改)建的疫情防治定点医院以及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病毒检测用品、消杀用品、药品等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物资企业的新增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建立专属服务团队和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对业扩全流程进行跟踪,压缩接电时长,帮助客户尽快投产用电。疫情期间在16个州市所辖服务区域内开通“局长热线”和24小时客户经理快速上门服务机制,“就近、就快、就熟”解决客户用电问题。

  同时,云南电网公司及时优化内部流程,发挥“南方电网95598”微信公众号、“南方电网95598”支付宝生活号、南方电网APP、南方电网网上营业厅、“一部手机办事通”等互联网渠道和95598远程服务渠道优势,实现客户线上用电全业务办理、电费查缴、故障报修等,保障客户足不出户尽享24小时在线服务。特别是积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本次降低用电成本电价政策涉及的业务,包括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暂停、减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等,实现客户用电业务申请“当日办结”。

  截至2月19日,635户客户主要通过网上渠道远程申请办理了相关业务,降低用电成本约2700万元。其中,申请办理基本电费计收方式由容量变更为实际最大需量客户有152户,降低用电成本约770万元;申请办理暂停、减容业务的客户有483户,降低用电成本约1930万元。

  徐尤峰表示,下一步,云南电网公司将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要求,全力做好电力供应,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中小企业、农民合作社生产经营用电,实行“欠费不停供”。严格落实国家和云南省有关政策,帮助用电企业合理测算,降低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