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云南瑞丽:“国际”小分队积极抗疫防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1:46:36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瑞丽:“国际”小分队积极抗疫防疫

    2月10日,缅籍工人在瑞丽市工业园区的工厂里工作。(杨立 摄)

  在位于中缅边境地区的云南省瑞丽市工业园区的一家工厂里,来自缅甸的工人玛素美早晨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给工友测体温、发口罩。

  “早上一共发放口罩489个,测量体温489人,体温全部正常,下班的时候还要提醒工友们一定要洗手消毒,晚上的疫情碰头会八点半准时召开……”瑞丽市尚宝电子元件有限公司员工玛素美一边整理着手里的口罩,一边对身旁的工友说。

    2月10日,瑞丽市工业园区的抗疫小分队在为缅籍工人发放宣传单。(杨立 摄)

  近年来,与缅甸木姐相邻的瑞丽市,吸引了众多缅甸人常年在此务工和经商。瑞丽市工业园区进出口加工制造基地共有20多家企业,目前已有16家开展生产工作,员工人数达1000多人,其中许多员工来自缅甸。

  瑞丽市工业园区工(管)委办公室主任谭敏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园区内许多工厂成立了由中国工人和缅甸工人共同组成的抗疫防疫“国际”小分队,为广大工友提供疫情防控知识,为园区企业复产、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月10日,瑞丽市工业园区一家企业的缅籍员工玛素美为缅籍工人发放防疫宣传单。(杨立 摄)

  “我们每天都会召开碰头会,研究分析工厂采取的措施是否合理恰当,还组织队员与工友交心谈心,让他们了解各种防控知识,同时举办各种小课堂,比如教他们正确戴口罩。”玛素美说。

  “工厂组织的抗疫防疫宣传小分队,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了疫情的最新消息,也让我们知道怎么保护自己和别人。”来自缅甸的工人玛肯美说。

    2月12日,工人在瑞丽市工业园区的工厂里工作。(瑞丽市工业园区供图)

  在缅光帽业(瑞丽)有限公司,来自缅甸的邦玉瓦正在和家人视频聊天。“我在中国瑞丽非常安全,工作生活很愉快,疫情会过去的,你们就放心吧。”邦玉瓦告诉家人不要担心。

  谭敏说,疫情发生后,园区除了鼓励企业成立宣传小分队,还利用园区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宣传栏、社区广播、LED电子屏、企业走访等形式,实现园区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姚兵 杨立)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