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官渡区矣六街道:党建引领筑牢 “红色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23:07:54  来源: 云南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矣六街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坚决筑牢“战疫”路上的“红色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挺身而出 扛起攻坚克难重任

  疫情就是战情,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必须冲在前面。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果断放弃春节假期及双休时间,加班加点、靠前指挥,带领班子成员和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战”,24小时坚守在岗位,入户排查、管控出入车辆、开展排查筛查......确保疫情防控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尽全力切断疫情传染源,阻隔传播途径,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面对部分社区工作力量不足、情况紧急、问题严峻等问题,街道机关党支部广大党员主动请缨,援助社区,穿上志愿者服,戴好口罩在小区门口、进村路口岗盘查进出车辆及人员,深入小区楼栋、商户、企业等逐一进行疫区人员盘查登记,开展病毒防护、相关政策及知识宣传等工作。在疫情阻击战面前,辖区各级党组织纷纷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率先垂范,不辱使命、不负职责,勇敢地成为了“逆行者”,党员党性在一线得到了淬炼,使命担当在一线得到了充分体现。

  齐心协力 筑起联防联控防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矣六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首要任务,全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辖区物业、共驻共建单位、“两新”党组织、社区民警、社区“大党委”、街道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等多方力量一同开展联防联控。各社区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上级部署安排,纷纷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广泛动员社区网格员、小区保安、在职党员、志愿者、居民和商户等力量,共同参与到防疫战中。同时,积极协调物业、社区“大党委”、公共单位等部门商讨防疫举措,制定了临时封闭小区进出口,设置临时堵卡点,制作临时通行证,分时段全面消杀等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对居民区和城中村进出人员的管理。街道各级党组织纷纷组建4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和10余支护村队,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巡视,走访联系辖区居民、商铺、企业,给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配送生活物资,处置突发事件,合理解决居民诉求,尽全力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

  众志成城 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疫情发生以来,街道各联系点领导以身作则、坚守岗位,每天带领联系点工作人员奔走在抗疫一线,协助社区解决各类大小问题。辖区部分共建单位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例如:俊发集团向街道捐献口罩2000个;圣爱中医馆、矣六卫生院、矣六敬老院、楷唯物业、润土社会服务机构等50余家单位向街道及社区捐献了酒精、口罩、消毒药等防疫物资,送去了方便面、水果、蔬菜等慰问物资;广卫社区罗文彬,子君社区莫继才、那云江等多位党员、居民群众向社区捐款捐物达万余元。在疫情隔离区,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将街道、公安、医疗单位、物业、社区及隔离区党员整合到临时党支部中,里应外合,形成了强大的红色保障团队,生动展现了党员们无畏险阻、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战“疫”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多方参与和党员示范,形成了党建引领全统筹、管理力量全报到、党员作用全发挥、居民群众全响应的抗疫格局。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