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普洱雀巢咖啡中心复工 原计划1.2万吨采购量暂不作调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23:28:02  来源: 云南网

普洱雀巢咖啡中心复工。通讯员 王琳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沈浩 李汉勇 通讯员 王琳)2月18日,位于普洱市思茅区木乃河工业园区的普洱雀巢咖啡中心迎来复工收购咖啡豆的第一天,当日预约交货的咖啡种植户到达后,除了要将咖啡豆进行严格的杯测品质评估外,对咖农也要进行严格的健康检查评估,杯测、等候、卸货每个环节大家都戴着口罩,经过一天紧张忙碌的收购,共有84吨咖啡豆符合采购标准进入中心仓库,据了解,普洱雀巢咖啡中心对原计划今年1.2万吨的咖啡豆采购量暂不作调整。

普洱雀巢咖啡中心复工。通讯员 王琳 摄

  为尽快复工采购,普洱雀巢咖啡中心积极做好复工准备工作,成为思茅区第一批获批复工复产的咖啡企业,思茅区对中心全部申请复工人员进行健康评估,在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批准下,2月17日中心工作人员进场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检测,所有进场人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等健康监测,雀巢为所有人员准备了口罩复工期间全程佩戴。由于中心对进入仓库的每一批咖啡豆都要在杯测达标后方能收购,咖啡杯品环节,每个杯品桌由过去每桌4人减少为每桌2人,在杯品桌的中间也设置了隔板,防止杯测人员飞沫传播。普洱雀巢咖啡中心做好复工采购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保证员工健康及生产安全。

普洱雀巢咖啡中心复工。通讯员 王琳 摄

  复工复产将有效降低雀巢公司咖啡采购的全球供应链体系因疫情带来的影响。中心负责人王海介绍,原计划春节收假后继续采购,因疫情影响,采购时间中断了半个多月,已经影响到3月份发往欧洲的咖啡豆供货计划,同时,眼下正是咖啡采收时节,他担心疫情防控可能导致本地咖啡加工厂正常复工受到影响,咖农找不到工人及时采收咖啡鲜果,进而影响咖啡产量。

  目前,思茅区有序组织咖啡企业复工复产,先期已经收到4批共25家咖啡企业递交的复工申请,其中已经审核批复3批共18家咖啡企业222人实现复工。同时为了让乡镇、村组的咖啡加工厂尽快复工,对企业规模在10人以下的咖企由各乡镇指挥部自行评估审批,简化程序逐步恢复咖啡行业正常生产秩序。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