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两亚观察】2020.2.13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7:58:51  来源: 云南网

  【两亚观察】泰国商业部调整对中国市场的营销计划​;新加坡银行与企业推出短期贷款助中小企业渡难关;孟加拉国政府拟促进出口产品多样化

  导视:

  ※ 孟加拉国中小型服装厂举步维艰

  ※ 泰国商业部调整对中国市场的营销计划

  ※ 孟加拉国政府拟促进出口产品多样化

  ※ 马来西亚维持3月毛棕榈油出口关税在6%不变

  【产业观察】

  孟加拉国中小型服装厂举步维艰

  据孟加拉国《独立报》2月11日报道,由于无法满足合规要求,孟许多中小型服装厂失去订单并停产或完全关闭。孟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表示,由于经营成本上升,去年约有75家服装企业(主要是中小型企业)停产。在过去4年里,已有1200家企业关闭,超过5万名工人失去工作。今年1月,孟服装行业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每月8300塔卡。2018年12月最低工资标准为5300塔卡,而中小型服装企业无力支付增加的工资。

  【贸易观察】

  泰国商业部调整对中国市场的营销计划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颂德与泰国驻华商务参赞召开了远程视频会议,决定调整对中国市场的营销计划,加强网上推介,以扩大出口。泰国驻华商务参赞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多个商品展览会已经宣布推迟。为此,泰国商业部决定对中国市场的营销推介改为线上进行,在中国各大网站上线以推介泰国商品,特别是推出医用卫生用品和用具、即食食品。另外,加强对南亚、非洲、俄罗斯、日本和韩国等地的市场营销,在美国、印度、中国台湾、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市场加强网上推介营销活动。

  孟加拉国政府拟促进出口产品多样化

  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2月11日报道,孟总理私人行业和投资顾问萨尔曼•F•拉赫曼表示,过度依赖服装业是该国出口的主要弱点,必须使出口篮子和产品多样化,轻工行业应发挥关键作用。轻工行业的多样化依赖于有效的政策支持、技术、商业信息和产品创新等。

  【市场观察】

  新加坡银行与企业推出短期贷款 助中小企业渡难关

  据《联合早报》2月13日报道,新加坡亚腾资产管理公司、海峡贸易以及JL家族企业集团12日宣布,联手设立总值500万元的中小企业资助基金。他们将透过本地网络金融服务供应商Minterest集团,以较低利率为受新冠影响的中小企业提供短期贷款。大华银行12日闭市后发表文告宣布,已拨出30亿元资金为受新冠病毒影响的企业客户提供援助,特别是帮助本地中小企业解决短期资金流动问题。

  马来西亚维持3月毛棕榈油出口关税在6%不变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13日援引海关文件表示,马来西亚维持3月毛棕榈油出口关税在6%不变。马来西亚棕榈油参考价设定在了每吨2982.63马币。若参考价高于2250马币就会开始征税。马来西亚是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和出口国。该国2月将毛棕榈油出口关税从1月的5%调升至6%。

  本文信息来源于各大网站,仅供参考。

  更新时间:2020年2月13日(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信息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