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为什么是你去?”“我必须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6:53:00  来源: 云南网

陶明月

  “妈妈,我还没有告诉其他家人,明天,我就要到湖北武汉去了。但是,我会好好地回来,回来时我再把我的故事告诉他们。”

  2月16日,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陶明月将奔赴武汉,驰援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疗救治工作。临行前一晚,她发了一条微博,对去世多年母亲的作一次告别。

陶明月与医疗队“战友”

  “弟弟也在前线,他是保山的一名狱警,昨晚视频对话时,他还在前线值岗。”陶明月就要到武汉去了,她的弟弟还不知道,父亲也不知道。“我与家人隔得太远,除了担心,他们什么也做不了。我会好好地去,好好地回。”

  2月15日,陶明月刚送走云南第四批援助湖北的医护同事,晚上10点,通知就来了:第五批医疗队明天出征。事实上,在第一批出征落选后,到湖北去,到需要医护人员的地方去,一直就是陶明月的心愿。

医疗队合影

  陶明月只把消息告诉了了一个人,她的未婚夫。“祝福我吧,明天我要到武汉去了,但我答应你我会平安回来。”

  “为什么是你,为什么是你去?”突如其来的讯息让未婚夫不知所措。陶明月与未婚夫约好于今年选个日子领证,明年举行婚礼。“我理解他的担忧,站在他的角度,他是希望我离危险远一些。”

  “我必须去啊,我年轻,我有专业技能护体,还有很多病患需要医护。”陶明月说,到一线去她没有后顾之忧。“爸爸有弟弟照顾,我还没有结婚,最终他们都会理解并支持我的。”

  空旷的机场候机室内,不断有出征的医护人员汇聚而来。这时,陶明月收到了一条让她完全放下心理负担的短信。“我想了想,你去吧,我是支持你的,只要你好好的,平安的回来。”

  云南网记者 龙彦 夏方海 张蕊 赵黎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