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永仁:干部“转战场” 群众“转方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22:28:33  来源: 云南网

  为桑沟覆盖黑色地膜,移栽桑苗,给桑苗浇灌定根水…….春回大地,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永定镇良田村村民不误农时,紧抓时节栽种蚕桑,田间地头一片繁忙。

  正在田里和村民规划蚕桑种植地块事宜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姜海说:“考虑到部分务工人员因疫情影响不再外出务工,我们计划通过组织剩余劳力发展烤烟和商品蔬菜、蚕桑、经济林果种植,来保证他们的收入。”

  在应对疫情工作中,永定镇充分发挥好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挂联干部的作用,做到疫情防控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两不误、双推进。

  “老人家,现在是特殊时期,已经停止赶街了,请您返回吧!在家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疫情防控作贡献。”在进入镇农贸市场的一个主要路口,工作人员不断耐心劝导前来赶街的群众。

  全镇25名驻村工作队员、12个村(社区)“两委”干部、140名村民小组长和党支部书记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700余名干部和志愿者包保城乡居民户,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挂联户联系核查返乡轨迹和健康状况。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永定镇对疫情影响可能导致收入风险的农户认真分析排查,制定“一户一策”,扶持引导发展烤烟、蚕桑、商品蔬菜和畜禽养殖,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做好春耕备耕,强化田间管理,保障家庭经营收入。通过抓好就业扶贫工作,增加群众就业渠道,保障务工收入。

  目前,全镇疫情防控与脱贫巩固、产业发展工作正同步有序推进,已完成烟苗育苗建池工作,种植蚕桑920亩、冬早商品蔬菜3200亩、玉米1000亩,完成各类蔬菜制繁种4200亩,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南网通讯员 李正梅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