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锡控股公司:阻击疫情复工复产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20:31:00  来源: 云南网

云锡股份冶炼分公司复工复产

  企业兴则经济兴,职工稳则社会稳。疫情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对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至关重要。

  云锡控股公司作为云南个旧市辖区内最大的省属重点国有企业,严格按照上级复工复产工作的总体部署,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组织下属各单位结合实际制订实施方案,确保每家复工复产企业宣传到位、摸排到位、消毒到位、监测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防疫预案到位,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国企力量”。

云锡股份冶炼分公司复工复产

  走进云锡股份冶炼分公司,首先看到的是设在厂区门口的体温检测点,门卫保安每天做好出入人员测体温登记,切实做到“守”好门、“看”好人。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从人员物资保障、 防疫制度建立等方面入手严防死守。   

  大屯锡矿选矿车间里机器轰鸣,大型磨矿机、浮选机等设备都在正常运转进行生产。从2月10日早班开始,大屯锡矿恢复正常生产,全厂3600多人已有2500余人到岗到位。

  据大屯锡矿党委副书记李伟介绍,大屯锡矿是云锡集团产业链的前端, 如果前期该公司的矿石开采不出来,将会影响到后期的产业链。在这次疫情中,他们有信心和决心做到生产和防疫两不误、两确保。

云锡铜业分公司复工复产

  铜业分公司是云锡下属规模较大的冶炼企业,也是云锡产业链中较为重要的环节。从2月3号开始,铜业分公司500多名员工陆续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生产工作当中。

  目前,云锡铜业分公司质量信息部、熔炼车间、电解车间、动力车间、制酸车间已经正常进行生产,每天能产阴极铜330吨,硫酸1400吨。但是受疫情影响,物流不通畅,原材料成为制约企业生产最大的问题。

  除此以外,由于疫情影响,云锡铜业分公司的产品也有存货积压的情况,公司积极转变销售思路,在特殊时期“从销变储”,同时开辟本地市场,解决产品的销路问题。同时,铜业分公司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为稳定物资供应和维持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贡献企业力量。

  物流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交通运输保障,也是当前防控疫情的重点环节。大屯锡矿、铜业分公司在生产经营中都有一个共性问题就是物流不畅。云锡物流有限公司是云锡控股公司在深化改革中,把原储运公司改制成为能面对内外两个市场,独立运行的子公司。

  自2月10号复工复产以来,云锡物流有限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积极发动各供应商、承运商,采取公路、铁路、航运相结合的联运方式,千方百计组织货源保供、保运,为各兄弟单位的顺利生产提供物资保障。    

  “过去我们长期更多依靠的是公路运输,现在我们采取公路、铁路、航空运输等多种联运的方式,切实保证了整个控股公司生产物资、生活物资、原料以及产品的发运。”云锡物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伟介绍。

云锡物流有限公司复工复产

  云锡物流有限公司还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承担红河州部分防疫物资运送任务的同时,积极组织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备物资,投放到下属的云锡储运商场,为保障个旧市民生活物资供给充足,市场供应稳定作出贡献。

  目前,云锡控股公司直管云锡物流公司,锡业股份所属华联锌铟公司、冶炼分公司、铜业分公司、文山锌铟冶炼公司,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基本延续稳定的生产作业。与此同时,云锡控股公司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要求各下属单位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修改完善复工复产方案,事关公司发展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抓紧组织开工复产。

  云锡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方向和决心,不会因为疫情带来的暂时困难而改变。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复工、科学施策,就一定能拨开疫情”迷雾“,继续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网通讯员 余伟刚 郑熙 徐彬 陈继雄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