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商小云厅长检查指导云南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6:28:46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商小云厅长检查指导云南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云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商小云到云南省官渡监狱、云南省安宁监狱、云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云南省第三监狱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商厅长一行按程序通过监狱大门安检后,直接前往监管区AB门和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检查了警察在岗履职和罪犯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检查中,商厅长现场听取了各监狱领导汇报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还与现场警察亲切交谈,关心大家在值班期间的身体健康、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监狱安全稳定工作一线的值班执勤警察、职工、辅警致以诚挚的慰问。

  商厅长对各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予以了肯定。

  商厅长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艰巨,一定要坚定信心,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商厅长强调

  全体警察、职工、辅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司法部、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商厅长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监狱这一特殊场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负的职责使命,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二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严把监管区AB门关口,加强车辆和人员管控,加强日常卫生消毒,强化罪犯管理教育,保障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供应,坚决杜绝病毒流入,确保疫情期间监狱绝对安全。

  三要严格执行司法部关于疫情期间的值班备勤模式,统一队伍思想行动,严格履职尽责,坚持从优待警,落实好关心关爱值班备勤警察、职工、辅警政策,切实解决困难,消除后顾之忧,确保队伍整体稳定。

  四要密切与驻地政府的联防联动,警察、职工、辅警积极配合疾控及相关部门、社区、街道、小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云南抗疫情”扫码登记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监狱应有的努力。(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