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声声问候传真情 句句祝福暖心扉——来自国外的关切和慰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08:39:38  来源: 云南外事

  连日来,部分周边国家政府、驻华使领馆、我省国际友城、海外友好组织及友好人士来电来函,表达对云南人民抗击疫情的关切和问候,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所做的努力予以高度评价,对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越南工贸部部长陈俊英表示,其本人和越南工贸部对中国党和政府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所采取的各项举措、不知疲倦的努力、精准指导以及及时高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满敬佩,相信中国政府和云南人民将很快成功遏制、阻击并战胜疫情。

  越南莱州省委书记杨宝美向云南人民致以亲切问候,相信在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云南省一定能够早日成功控制疫情。

  越南海防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文松向云南人民致以最诚挚的问候。相信云南一定能尽早成功控制疫情,稳定人民生产和生活。

  柬埔寨暹粒省省长迪·赛哈表示,希望云南人民保持力量和努力,迎难而上。我们愿意与中国人民一道,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互鼓励、共同奋斗。

  韩国仁川广域市长朴南春向云南省各界抗击疫情表示由衷的敬意,支持并坚信中国能够尽早战胜疫情。“患难见真情”,仁川市政府以及仁川市民在防控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能为中国、为云南助一臂之力。

  韩国全罗北道知事宋河珍向云南人民表示慰问,祝愿云南省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往日活力。

  韩国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表示,忠清南道和云南省同甘苦、共患难。“雨后地更实”,相信两省道能共谋智慧,同舟共济,共克难关。

  罗马尼亚蒂米什省省长卡林·约内尔·多布拉为云南人民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将尽力寻求对云南省提供国际援助,并作为朋友和伙伴全力支持云南。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对中国政府和云南省政府应对疫情作出的空前反应表示赞赏。相信通过不懈努力,疫情会早日得到控制,愿与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强烈支持中方抗击疫情。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对云南省政府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中展现出的奉献和敬业精神表示高度赞赏,愿竭尽所能来帮助云南省寻找医疗物资和社会捐赠渠道。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罗德杰表示,中国政府展现了坚定果断的决心和毅力来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挑战。中国不是孤军奋战,相信中国通过与国际社会的紧密合作,一定能够度过当前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孟中人民友好协会主席沙福·萨米表示,此刻与中国人民在一起,相信中国人民将尽快赢得疫情防控战争的胜利。

  韩中交流协会表达了将尽其所能提供帮助,风雨同舟共同打赢此次疫情战的心愿。

  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转达马来西亚各界对云南人民的关切和慰问,并祝愿中国抗疫战争早日胜利,百姓生活恢复正常。

  斯里兰卡斯中友好协会会长阿南达•古迪莱克坚信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将在短时间内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荷兰—中国友好协会鹿特丹分会会长黄敦品表示,中方行动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捷克奥罗莫茨州、泰国清莱府、日本岩手县等与我省建立友城、友好交流合作关系的相关国家地方政府及孟加拉-中国友好协会、日本京都云南友好协会、斯里兰卡中国经济文化协会等友好组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格鲁吉亚等国的媒体记者也来函来电表示慰问。曾到云南交流访问的日本岩手县青少年朋友专门录制视频为中国、为武汉、为云南加油。

  一封封信函承载着云南国际朋友圈的深情厚谊,传递着八方友人对中国和云南人民的牵挂和鼓励。我们坚信,病魔一定会被击退,阴霾一定会散去,不久的将来中国依然和谐美丽,云南依然鲜花满地。(撰稿 查艳华)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