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曲靖市陆良县全力促进复工复产 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20:45:47  来源: 云南网

  

开工仪式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明磊)2月15日,在曲靖市陆良县2020年2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神农集团年产50万吨饲料加工、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中兴北路北延线、石槽河煤矿二期剥离工程等4个重点项目启动建设,总投资达9.8亿元,涉及工业、环保、交通等行业领域。

  据悉,陆良县委、政府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搞好“六稳”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影响,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方面,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实现稳增长的“牛鼻子”,围绕已经谋划的储备项目库、债项目库和总“补短板、增动力、惠民生”3个项目库,及时梳理上报省市“四个一百”重点项目54 个,争取有更多项目列入上级投资计划。深入推行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通过现场办公会、调度会等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 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复工开工。截至目前,陆良全县在建项目35个,总投资78亿元,已复工16个,其余项目2月底前可全面复工。

开工仪式 云南日报供图

  为有效扎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陆良县及时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处置应急预案,坚持重点企业县级领导“一对一”帮扶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劳务用工、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陆良县委书记张光彦说:“目前,陆良全县6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40户,48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已复工复产28户。力争2月底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同时,陆良县找准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持续开展“狠抓落实年”“项目落地年”“城乡环境提质年”工作,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提升、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争创全省“绿色食品牌”示范县、“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和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