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老挝《中华时报》为抗“疫”加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7:42:54  来源: 云南网

 受访者 供图

  “祖国上下一盘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即使身在海外,但依旧情系祖国,愿为祖国贡献全部力量。”老挝《中华时报》社长吴兴华在2月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老挝首家华文侨报,我们承担着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华人声音的任务,如今,在祖国遭遇困难之际,向老挝传递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向世界传递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更是《中华时报》和海外中华儿女应该担起的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发展状况如何?我们该怎样预防病毒的传播?有什么样的药物可以治愈感染……这些问题不断困扰着民众。作为新闻媒体,《中华时报》承担起了在老挝传递疫情最新消息、号召华侨华人为祖国贡献力量、反馈华侨华人与老挝民众心声的重任。“《老挝尚无确诊病例》《睦邻友好 大爱无疆——老挝党和政府为援助武汉举行捐赠仪式》《中国全国最新病例报告》《首批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一则则来自中、老两国关于抗击疫情的最新消息被迅速传递,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挥媒体凝心聚力的职责。

  作为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老挝党中央、老挝政府和人民积极支持支援中国抗“疫”。一批批援助物资,一笔笔捐款资金,都在中老各界的协力配合下顺利发往国内,亲历这些的吴兴华感慨:“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不仅是写在书面上的承诺,更是不断落到实处的兑现,很荣幸能见证这些重要的时刻,很自豪能够为祖国作出贡献。

  老挝《中华时报》的读者覆盖老挝华侨华人以及老挝当地可以读懂中文的人群。“《中华时报》将真实、全面地向老挝各界介绍疫情发展的最新消息,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吴兴华坚定地说。

  云南网记者 刘艳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