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昭通:纪检监察机关冲锋在前 筑牢基层防疫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1:16:00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昭通:纪检监察机关冲锋在前 筑牢基层防疫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昭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广大纪检干部积极投身一线,协助相关行业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持续加大监督执纪的力度,以铁的纪律筑牢基层防疫线。

  “各位亲朋好友:鉴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迅速,我儿子的婚礼已经取消,敬请大家谅解,同时请大家各自待在家里不要出门,减少感染的风险。”1月30日,本是镇雄县以勒镇茶木村营盘村民小组村民艾昆的儿子结婚办婚宴的日子,就在亲朋好友准备赴宴之前,却收到了艾昆发出的信息,一场准备已久的婚礼就此取消。

  为了掐断病毒传播途径,各县区均把劝阻婚丧宴席和群体性集会活动作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举措,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走上街头,深入村组,不仅对本乡镇(街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还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阻群众操办婚丧宴席,尽可能减少群众聚集交叉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艾昆家的喜宴,便是在镇纪委干部的耐心劝导下主动取消的。

  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劝阻工作开展过程中,各县区开动脑筋,通过广播、村级活动场所大喇叭、车载喇叭等各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县(区)劝阻宴席办理已超过千起。

  为了确保坚强的法纪监督保障,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了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守纪律、不担当作为、失职渎职、挪用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阀门”。

  日前,鲁甸县的文昌宫社区、石桥社区、保健社区等6个社区在疫情摸排工作中存在精准度不高、全面性彻底性不够、信息报送不及时等问题,6个社区党组书记分别被纪检监察机关约谈。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针对相关人员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不力、联防联控工作不细不实、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等问题,共给予党纪处分9人,通报问责16人,诫勉问责6人,组织处理7人,谈话提醒、通报批评及其他方式处理83人。

  “要想守住防疫线,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一刻也不能松。”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和震慑,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朱鹏)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