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你献血的样子真美 昆明特警150余人无偿献血24800毫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23:57:37  来源: 云南网

献血现场 特警支队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宋榕龙 冯园 李欣)2月13日一早,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特殊时期,一辆印有“捐献热血,挽救生命”字样采血车徐徐驶入昆明市公安局滇池警务营区,等待采血车的是挽起胳膊自愿捐献热血的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和辅警队员们。

献血现场 特警支队供图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积极主动参与公务员无偿献血月公益活动,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昆明市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春节前后,是昆明地区的血液库存量的“紧张期“,今年2月是“昆明市第五届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此时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血量库存小,采血难度大爱,血液库存保障形势严峻。按照昆明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公安局相关倡议,特警支队积极响,提前布置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动员民警、辅警参与无偿献血月活动之中。

献血现场 特警支队供图

  2月13日当天,根据昆明市公安局统一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特警支队组织民警、辅警按照分时、分散的原则,分别在市局指挥中心营区、滇池警务营区、呈贡警务营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特警支队当天累计参与无偿献血的警力人数达150余人。其中,仅特警支队滇池警务营区就有74名警力参与无偿献血,共捐献血液24800毫升。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昆明特警、昆明公安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忠诚。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