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抗“疫”发展两手抓】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生产性企业复工达70% 云南省属国企挺起经济稳增长“脊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23:22:00  来源: 云南网

  云投集团发行1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债,云南建投集团已有3个高速公路项目、2个移民搬迁安置点项目等30个项目复工,云南农垦集团扎实做好生产、粮油的保供稳价和市场调度和服务保障工作,云南能投集团组织化工、电力、天然气等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保生产……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国资国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挺起全省经济稳增长“脊梁”,支撑全省经济健康发展。截至2月13日,省属企业生产型子企业复工复产率为70%,一些重要的基础保障行业复工达产率为88%,天然气、电力、化肥、供水复工率则达到100%。

  近日,省国资委下发《关于省属企业应对疫情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属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的前提下,切实加强复工复产组织领导,着力强化企业复工复产管理,做好今年工作计划调整和项目工作,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加强信息畅通和报送,带动各行业各领域全面复工复产,为全省经济大局和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撑。

  云南工投集团电子业务板块承担着全省现代信息产业发展的重任,目前集团旗下7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南天电子信息产业集团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90%员工在岗奋战;云南无线电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复产,本月计划完成工业总产值约500万元;云南省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研究中心复工率达到100%。“虽然遇上疫情冲击,但今年集团信息技术板块产值预计将比上年增长10%以上,利润有更大增长。”云南工投集团副总裁杨复兴坚定地说。

  2月9日,云锡控股公司专门召开复工复产会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修改完善复工复产方案,事关公司发展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具备开工条件的抓紧组织开工。2月10日有序复工以来,云锡锡材公司已有多条生产线投入运营,生产一线员工基本到位,“虽然有春节假期和NCP疫情冲击的影响,但本月产量不会低于平时的一半。”云锡锡材公司总经理白海龙如是说。

  复工首日,富滇银行139个网点恢复正常营业,为全省防疫控疫注入金融力量的同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云南省内疫情防护供应企业及主要生产企业实施名单制管理,重点针对小微企业优先提供相应金融支持,并首期配置5亿元应急贷款资金,全力保障涉及疫情生产服务企业的资金划付和现金供给,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想方设法缓解了小微企业资金压力。

  云南交投集团迅速行动,对照“能通全通”工程总体目标和复工计划安排,重点聚焦2020年通车项目,按照“先控制性工程、再一般工程、逐一展开工作面、实现全面复工”的原则组织推进建设工程“应复尽复”。“力争本月底前恢复施工面达到100%。”云南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集团将锚定2020年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1000亿元以上的既定目标,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全面拉开“能通全通”工程决战决胜阶段的序幕。

  云南网记者 李继洪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