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降低疫情影响 南天信息保障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8:33:46  来源: 云南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各地延迟开学时间,如何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学习进度和学习效果成为家长和老师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云南工投集团所属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天信息)旗下专注于智慧教育的北京星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立方)全力投入“疫”情攻坚战,配合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政策安排,免费开放优质教育资源用于线上培训,同时高效搭建多个教育平台,保障学生、老师和家长的教育需求。

  遏制疫情传播,线上课程火力全开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星立方“Uncle Ben英语俱乐部”积极发起“爱心接力”活动,及时暂停线下培训,全力部署线上课程,所有学生均可通过直播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公司内教学经验丰富的的北美外籍教师们放弃休假,自愿留守教学岗位;工作人员全天与学生家长保持在线沟通,在全力保障学习进度的同时,为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贡献力量。

  解决网教难题,优质资源免费开放

  星立方“达睿思”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政策,向全国免费开放中小学全学科精品试题库平台、自主创新试题库系统、在线测评系统、在线作业、在线自主练习系统等教育资源。该平台能帮助老师在实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的同时,为家长课业辅导提出及时建议。该平台同步了北京等地知名学校试题资源,满足广大学生各类学习需求,有效解决了巩固知识点、增强学习信心、寓教于乐等学习难题。

  降低疫情影响,网教平台坚实后盾

  随着疫情发展,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各地教育主管单位也纷纷强调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保障学生在家顺利开展学习。星立方为确保相关政策落地实施,各技术团队和服务人员坚守岗位,为教学平台平稳运行保驾护航。一是为保障成都市各中小学校能够科学制定“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成都市教育局将通过“成都数字学校”优质网络教育资源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适切、有效的学习课程。该平台由星立方提供服务支持,通过全日轮班,保障“成都数字学校”的正常运作。目前,该平台语文、数学及英语等科目的直播课单日报名学生已过万人,累计服务195891人次,平均每天服务25000人次,最高并发数达7000人。二是为满足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本学期所有面授课程统一改为通过学习平台在线学习”的要求,星立方在疫情发生期间积极进行平台运营保障工作,协助学习平台本学期新设课程120余门,累计招生4700余人次。平台运维人员通过客服电话、QQ群等方式远程为教师提供答疑支持,并协助教师进行资源制作转换等工作,为后续的在线学习做好充分准备。三是星立方协助朝阳教委学前办通过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下发疫情期间紧急人员统计表及疫情防控视频参会回执单,技术人员远程操作支持保障350多所幼儿园数据及时准确上报至平台,便于学前办迅速掌握老师动向,为幼儿园开展后续工作做好准备。四是与中国电信合作开发的“泛在教育”云平台,星立方加班加点抢进度,大幅提前平台上线时间并保障其运作平稳。该平台已覆盖多所中小学校,共享丰富学习资源应用,为教师在线授课、学生网上学习提供充足保障。

  目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南天信息将继续把优质的数字化服务及产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降低疫情危害,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和生产生活的平稳有序,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云南网记者 黎鸿凯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