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硬核!咸宁人开着飞机迎接云南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23:20:56  来源: 咸宁日报

  原标题:刚刚,2位咸宁人开着飞机把云南医疗队送来支援咸宁

  刚刚,

  2位咸宁人开着飞机

  把云南医疗队送来支援咸宁!

▲ 左咸宁籍机长刘艺 右为咸宁籍副驾驶曹政

  2月12日中午14时23分,武汉天河机场停机坪,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飞往武汉天河机场的KY8001航班平稳落地;14点29分,第二趟KY8003航班落地;14点34分,第三趟KY8005航班落地……

  这3趟飞机上载着的,是云南支援咸宁医疗队的350多名医护人员和将近400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落地工作做好后,KY8005航班的副驾驶员曹政赶紧拿出手机,拨通了咸宁老家的电话。

  此时,温泉城区源泉花园小区居民曹辉家中,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按下接听键,电话那头传来了儿子曹政清爽的声音:爸爸,我们已经平安抵达武汉,一切顺利,请您放心!

  1988年出生的曹政是昆明航空有限公司的一名飞行员,每次执行飞行任务时,他都会例行向远在咸宁的父母打电话报平安。但是这一次的飞行任务,意义特殊,因为他要运送云南医护人员来支援家乡咸宁的疫情防控。

  “很激动,虽然我远在昆明,不能参加家乡咸宁防控疫情的一线战役,但这是我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为家乡做的一点贡献。电话中,刚刚执行完本次飞行任务的曹政说,得知咸宁发生疫情后,他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父母,询问家里的情况。之后,他每天都会上网,从网上了解更多与咸宁、湖北有关的疫情信息。

  2月11日上午11时许,曹政突然接到公司的通知,让他做好准备,准备第二天运送医疗队支援咸宁。

  昆明航空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安排了3个航班从昆明出发,直飞武汉,考虑到实际情况,每个航班的机组成员均增加了1至2人。其中一个航班KY8005由公司咸宁籍的副驾驶员曹政和咸宁通城籍的机长刘艺搭档执飞。

  “本来是飞其他航班的,临时更改了工作安排。”曹政说,接到任务的那一刻,他内心的激动与兴奋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我代表家乡人民对此次援助表示深深的感谢,也感谢公司给了我这次支援家乡的机会 。随后,在公司的群里,曹政发了简短的几句话。“加油”“期待凯旋归来”……公司其他同事纷纷为曹政一行加油鼓劲。

  早上8点55分进行航前准备,10点30分到达机坪,11点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12点30分,第一趟航班KY8001起飞;12点35分,第二趟航班KY8003起飞;12点40分,刘艺和曹政驾驶的第三趟航班KY8005起飞。

  “我们按照正常飞行来操作,但是内心也难免有些小激动。”曹政说,他们的航班上搭载有123名医护人员。

  作为一名“80后”的资深飞行员,机长刘艺虽然不是第一次飞武汉,但这却是意义非同寻常的一次飞行。刘艺出生于1983年,老家在通城县大坪乡

  “得知家乡的疫情比较严重,除了确保飞机的安全平稳之外,我还借用飞机上的广播对支援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电话中,刘艺告诉记者。

  “我儿子生在咸宁,养在咸宁,对咸宁有很厚的感情。”曹辉告诉记者,2007年,儿子从咸高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录取。2011年,儿子顺利完成学业,入职深圳航空有限公司。2012年10月份,曹政被调往深航下属子公司昆明航空有限公司,第二年5月份,开始建立飞行经历,成为一名正式的飞行员。

  “我们得知他要执行这项特殊的任务后,全家人都很高兴,也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曹辉说,2011年参加工作后,就算再怎么繁忙,儿子每年都要抽出几天时间回咸宁来看一看。回不了家的时候,他会通过网络关心家乡的点滴变化。虽然儿子远在云南,但是心与咸宁人民连在一起。咸宁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儿子经常打电话回家询问家里的情况。 

  “希望家乡父老乡亲加油!电话中,曹政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太忙抽不开身,等疫情结束了,他一定第一时间回家来看看。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程昌宗 庞赟

  通讯员:廖喆

责任编辑:韩焕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