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富民县:党徽闪耀 巾帼党员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1:30:07  来源: 云南网

  当前,全国范围内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坚决打好散旦镇防疫工作保卫战,散旦镇广大巾帼党员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积极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她们是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村委会妇联主席、支部书记、乡村医生……她们都是中共党员。但现在,她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散旦党员防疫巾帼志愿者。

  徐竹平是镇甸头村的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妇联主席,自大年初一防疫战争打响,这已是她连续十多天高负荷工作了。每天一大早她就要和几名村干部先到村子里摸排有没有新增从富民县外来的返乡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一转半天多的时间就过去了。下午又要匆匆赶到村委会报送各种表格和报告。报完材料,又赶到堵卡点和其他同志换班,她说堵卡点是筑牢严密防线、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重要措施。每过一辆车都要仔细询问,做好登记,没带口罩的,要耐心劝说一定要带好口罩注意防范。

  李雪存是翟家村的妇联主席、乡村医生,她自愿报名,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并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按上红红的手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乡村医生,更是一名党员!我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当中,认真做好这场防疫战争的宣传员和卫生员。”翟家村卫生院每天的病人少则几人,多则十余人,每个来看病的病人她都要嘱咐带好口罩,先测体温,仔细检查病症,询问病史。“还好,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烧的病人,绝大多数普通感冒和一些其他疾病,比如痛风、头晕(疼)、外伤等。”说完,她欣慰的笑了,或许对于医生来说此时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当问到怕不怕时,她淡淡的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生,职责所在,使命担当,我不上前谁上前。”除了医治病人,她的工作也多了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配合政府工作人员及散旦卫生院,积极宣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核心信息,学习健康知识,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居家或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外出活动戴口罩,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外出返家及时清洁双手,如有不适,及时就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在散旦防疫第一线,到处都可以看到这些最美的防疫巾帼党员先锋,或许她们很平凡,但她们却撑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半边天,致敬!富民县委组织部 供图 供稿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