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全力组织应急物资保障供应 近日口罩将适量投放市场并限量销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20:16:4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记者2月3日从省工信厅了解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全省工信部门携手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防疫一线物资保障工作以及市场保供工作。通过努力,消杀用品已开始在药店限量销售;近日口罩也将适量投放市场,通过各大药店限量销售,以尽力保障市场需求。 

  从生产情况看,目前,全省5家口罩企业、8家重点消杀产品企业已全部复产,复工率100%,21家药企恢复生产17家,复工率81%,生产的物资已及时储备并调用。

  2月1日,省工信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州市工信局组织好辖区内日用防护口罩生产、协调、统配工作,并对全省日用防护口罩生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组织建立完善各州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日用防护口罩生产协调机制,帮助协调解决各州市日用防护口罩生产中存在困难,努力保障全省日用防护口罩的生产。    

  昆明双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自1994年就开始生产医用耗材,记者了解到,该工厂目前是全省医用口罩原材料储存量最多一家企业。 该公司 销售经理杨淇文介绍,目前他们储备的原材料还能够生产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20万只左右,普通纱布口罩50万只左右。工厂从大年初三就已经响应号召进行复工生产,目前每天能生产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2.5万只,普通纱布口罩5000只。   

  省内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侨办、省侨联、省交警总队、昆明海关等多个部门,云南机场集团、东航云南公司、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以及流通承储企业携手全方位开辟国内外渠道采购、运输应急医疗物资,预计近期可采购口罩541万只。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值部分单位收假时间节点,为做好收假应急物资保供工作,2月2日,省工信厅单日向全省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16州(市)工信局以及省级有关部门,调配口罩87.66万只、医用连体防护服1200件、医用护目镜2000只。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