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2月3日起,昆明各级公安出入境接待窗口对一般出入境证件申请暂缓受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15:06:51  来源: 云南发布微博

  原标题:2月3日起,昆明各级公安出入境接待窗口对一般出入境证件申请暂缓受理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窗口服务事项的公告

尊敬的申请人:

  遵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窗口服务事项进行如下调整:

  1.自2月3日起,全市各级公安出入境接待窗口对一般出入境证件申请暂缓受理 (开放时间根据疫情控制情况适时通知)。

  2.暂缓受理期间,全市各级公安出入境接待窗口均设立“绿色通道”。对因出国(境)奔丧、探望危重病人、治疗紧急重症、出国留学开学在即、前往国(地区)入境许可或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人员急需出国境等情形的,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出入境证件。

  3.暂缓受理期间,对急需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申请人提供预约办理服务。申请人可通过昆明出入境微信公众号、昆明出入境政务服务专线(0871-63357157)、移民局App、一部手机办事通以及各窗口预约电话进行预约。预约申请经出入境管理部门统一安排后,按照预约的时间、地点前往相应出入境窗口办理相关证件。经预约同意办理相关业务的申请人,请主动服从窗口工作人员安排,进入接待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登记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4.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出入境证件实行免费快递取证(特别紧急情况除外),减少申请人前往出入境接待窗口的次数,避免不必要的人群聚集。

  5.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通告,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香港、澳门团队旅游、个人旅游签注,恢复时间另行发布。

  6.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目前已有60余个国家和地区采取入境管制措施,为保障广大中外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可能造成的不必要的损失,出入境管理部门建议近期有出国出境计划的申请人,事先对拟前往地的入境管制措施进行了解,合理确定出行时间。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2020年2月2日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