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多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21:52:12  来源: 云南网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把支持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出降成本、减手续费、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等八大金融保障措施,并主动对接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复工复产企业金融需求。

  推出八大金融保障措施

  为有力支援疫情防控,恒丰银行昆明分行通过金融服务保障八条措施,尽一切可能在金融服务方面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同全社会一道抗击病毒疫情的侵扰。

  一是取消企业网银普通汇款支付限额,实现客户汇款自动汇出,提升客户汇款速度,保障春节假期期间企业客户资金汇路畅通;

  二是所有单位和个人通过恒丰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免除国外捐款汇入汇款各项费用,同时对捐款资金的结汇给予最大优惠。疫情期间企业网上银行业务手续费全免;

  三是加强营业网点和自助机具消毒处理,所有柜员均佩戴口罩提供服务,保障服务安全。所有与公司客户或其他机构的工作会议、方案研讨,均采用线上或视频电话会议的形式,避免人群集聚;

  四是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专人负责。为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根据需要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五是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快速审批,信贷规模足额满足,并给予信贷利率支持。简化业务办理程序,可通过传签、邮寄等方式先行办理;

  六是降低疫区企业金融服务成本,除降低贷款利率外,对于通过委托贷款、银团贷款、线上供应链金融方式为疫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相关业务,免收相关手续费。

  七是向公司企金业务相关监管机构申请,对于异地企业客户需要来行领取证照、批复的,由恒丰银行代为办理,减少客户跨城市流动;

  八是依托恒丰银行公众号和客户经理港湾、微信群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协助各级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银保监会印发的《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相关工作通知,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还根据总行部署,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成立疫情防控企业专项授信小组,并制定绿色审批专门通道和快速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药品、流通及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科研、生产、购销、运营资金授信需求。同时积极对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梳理出已复工复生防疫医疗器械设备、医药、医疗物资产企业及省内相关企业名单,安排专人主动积极对接,做好金融服务支持工作。

  加强厅堂网点疫情防控和客户服务工作

  做好网点卫生防疫管理工作。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全行营业的网点每日至少进行四次消毒,尤其对门把手、门帘、柜台、自助服务机具、坐椅、笔、花镜、评价器等客户能接触到的地方重点消毒。同时,定时切换空调换气方式,保持空气清新,在网点门口、业务等待区和电子屏幕等位置公示防疫措施和温馨提示。并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做好员工防疫安排,全行所有网点服务人员上岗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符合N95 标准的防护口罩,并按照要求定时更换。对网点服务人员,合理制定了排班表,确保网点服务人员数量,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做好网点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恒丰银行昆明分行为网点配备了足够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酒精喷雾和红外线电子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提醒客户戴口罩进门,对没有口罩的客户免费发放口罩并介绍佩戴方法,对所有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对于财富类业务销售,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则就双录专区做好日常通风和消毒工作。对于客户需要接触的签字笔、密码小键盘等,开始前用酒精喷雾等做到一人一消毒。双录过程中,保证双录过程规范、音画清晰。

  加强防疫措施宣传和业务离柜办理引导

  加强客户关怀,履行社会责任。恒丰银行昆明分行通过公众号、电话、短信和朋友圈等方式向客户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和防疫温馨小贴士,同时公布网点电话以及业务联系人电话,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渠道,并要求客户经理和理财经理要做好重点客户联络关怀,可以为客户提供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做好客户关心关怀工作。

  为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还积极通过公众号、短信群发和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做好宣传和引导,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客服电话和自助机具办理业务。通过在网点引导客户开通手机银行、完成理财首次面签,实现“一次办好”,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到访网点办理业务的需求。同时,做好电话渠道客诉处置工作,恒丰银行总行开通了紧急事件通知的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电话渠道客户投诉受理流程,提升应急响应和客诉处置能力。同时,开通统一消息平台的信息发送绿色通道,简化审核流程、提高发送时效,配合做好客户关怀及应急通知信息的审核发送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将紧盯政策动态,加强与政府部门、金融主管部门,及总行的沟通与协同,持续做好金融服务支持工作,集全行之力为武汉加油、为恒丰银行全体客户加油、为恒丰银行全体员工家属加油、为全国人民加油!

  云南网记者 李莎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