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各大医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 昼夜奋战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12:43:31  来源: 云南日报

  原标题:云南各大医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 昼夜奋战在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牵动人心。连日来,云南各大医院的医务人员纷纷取消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1月24日凌晨6时30分,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的副主任医师李玉毅然返回岗位抗击疫情。“因为工作繁忙,已经1年多没有和92岁高龄的母亲见面,去年春节,也是在岗位上度过。”李玉说,快过年了,老母亲病情突然恶化,已经住院半个多月。

  1月23日,省二院发出倡议,要求医院的全体党员,带头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为先锋,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持最强战斗力。当晚,这份倡议被发到了医院的党建工作群中,并要求所有的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看到倡议后,李玉决定舍小家顾大家,返回昆明。

  1月25日一早,记者在省二院看到,医务人员按时到岗,医疗秩序井然。

  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马芳接到取消放假的通知时,正在回老家的高速公路上,尽管已经离家很近,但她迅速下了高速马上掉头返回。“感染性疾病科就是抗击病毒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尖刀连、主攻连,我作为主攻连的一名战士理应义无反顾,必须调头。”

  “回家探望80多岁的双亲。才到家,屁股还没有坐热就接到取消放假的通知,立即返回昆明上班。”昆医大附一院内分泌一科主任徐玉善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没有退路可走,只有像战士一样冲锋向前。记者了解到,昆医大附一院全体医务人员已在23日取消休假按时到岗,每天值班表都排得满满的。

  面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昆医大附二院的医务人员选择穿上防护服逆“流”而上,24小时值守在防控工作一线。虽然除夕不能和家人团聚会有点遗憾,但是无人后悔,他们说:“患者需要我们。”

  1月25日早上7时,昆医大附二院发热病人留观病房里,24小时值守超负荷运转的医务人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在护士长检查完毕后,再次踏进隔离区,开始了新一轮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组建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多学科专家组,对研究生、规培生、本科生约400人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全院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紧急调动各类防控物资做好医疗应急准备。(记者 陈鑫龙)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