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大理市:召开专题会议 释放整顿作风不松劲不停步强烈信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6:36:09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市:召开专题会议 释放整顿作风不松劲不停步

新年伊始,大理市在市委全会刚刚结束后,就紧接着召开全市强化作风建设专题会,吹响了继续整治作风的号角,市委书记对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坚决整治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阵雨式”“突击式”抓工作,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怕担当,工作能推就推、能拖就拖、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等作风顽疾,切实破除不良风气,把好作风、好形象立起来,为全市党员干部敲响了纪律警钟、系紧了作风扣子。

必须严字当头常抓不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更不能一阵风、刮一下就停。该市是洱海保护治理和流域转型发展主战场,近几年在洱海保护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不容否定,但当前正处在短期利益和长远发展矛盾交织并存的保护改革转型路上,正面临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各级干部肩负着把洱海保护治理好的重大政治使命和历史使命。作为主力军和冲锋者的全市党员干部,唯有以坚持、坚守、坚韧的气度和情怀躬身入局、直面挑战,才能在该市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拼搏意识,习惯在重压之下、大战之中培树“敢打硬仗、敢吃大苦、敢闯新路”过硬作风,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工作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一步一个脚印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必须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作风就是促发展,转型发展路上,好作风就是战斗力,就是生产力,就是核心竞争力。洱海流域产业转型发展的部分项目推进缓慢、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社会稳定和谐中风险隐患不少……该市所面对的各种困难不仅尖锐复杂而且都具有“保质期”,久拖不决就会变成困境,阻碍发展。该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树立“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的意识,从我做起,坚守实干本色、坚守较真态度、坚守良好形象,带头苦干实干,重点抓抓重点,克服劳累心态,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既要当勇闯新路、攻坚克难的“实干者”,更要做勤恳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实人”,坚定“不求尽人意、但求心无愧”的实干精神,以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拼劲狠劲,尽最大力气、尽最大忠诚落细落小落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必须刺刀向内坚决整改。作风建设恰如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放缓则退。当前,该市少数党员干部还存在担当不够、作为不够,落实责任流于形式,抓经济、抓项目、抓招商引资办法不多,规矩意识不强、轻视“纪律”高压线等沉疴顽疾,如果任其发展必然会影响党员干部形象、干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硬作风是谋发展、干事业的强大引擎,该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下定决心,敢于刺刀向内,敢于动真碰硬,对存在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打折扣、不兜圈子、不搞变通、不选择性执行,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不搞“两张皮”、不搞“一阵风”,坚决祛除作风之“垢”,革除稍进则满、小成即止的“歇歇脚”意识,坚决杜绝领导催一催、就抓一抓,检查一过、就放一放的工作作风。该市的发展等不起、输不起,要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始终保持追求品质、追求卓越的执着精神。

必须真抓严管团结干事。主官实干、班子团结、队伍协作、相互支撑,是事业成功的关键。凡是有亮点的工作,必然有良好的作风,有敢管敢干的“一把手”和有一个团结的班子。该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合心合力合拍,以事业为先、以大局为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情怀耕种、带着思考奔跑、带着拼搏成长,增强“担当”底色,“创新巧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多谋事、少谋人,多用功、少请功,多付出、少索取,多辛苦、少牢骚。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对凡是出于公心、凡是创新实干、凡是维护团结的干部,组织要给予撑腰壮胆,鼓劲打气,让工作不到位的人“丢面子”,使不认真落实责任的人“挨板子”,给破坏发展环境的人“挪位子”,努力打造该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全市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环境。(何乐琴 李社梅)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