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32个派驻纪检组晒出2019年度工作“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6:08:45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32个派驻纪检组晒出2019年度工作“成绩单”

  “开展财务专项检查,对4家单位2016至2018年账务进行倒查,发现各类共性问题1244个,其中涉及会计基础行为规范类问题1159个,涉及违反规定报销相关费用问题85个,清退上缴违规报销费用122489.84元,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立案审查,其余问题反馈主体责任进行整改……”

  1月20日,昆明市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派驻机构工作汇报会,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等32个纪检组负责人作汇报发言,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盘点,纷纷晒出“成绩单”。

  据悉,2019年,市纪委32个纪检(监察)组共处置问题线索564件次,立案审查171件,处分177人,同比分别上升了49.2%、85.9%和103%,“探头”作用更加凸显。

  “对驻在部门日常监督检查的方式较为单一,针对性不够强,监督重点不突出。”“专业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履职能力距离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对被调查处理和问责的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不够,激发责任担当做的不够。” 

  晒出“成绩单”的同时,各派驻纪检组也积极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

  “既是汇报会,也是一次学习交流会。”驻水务局纪检组负责人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汇报会上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派驻监督的工作质效。”

  “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交通运输系统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水平。”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负责人说道,2020年,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做深日常监督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正晓要求,各派驻纪检组要正视差距、准确领会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对照检视派驻监督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准确领会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精准把握派驻监督新要求,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在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在精准、创新、高质量监督上下功夫,在贯通融合上下功夫,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斗争意识强化政治建设,强化业务能,强化纪律作风,不断提升监督本领。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制定完善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派驻机构定性定量考核办法,规范派驻机构职责任务、工作程序,强化统筹培训和绩效考核,为敢于监督、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派驻机构干部撑腰鼓劲,进一步增强派驻机构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杨正晓表示。(付润瑞)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