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普洱:聚焦群众身边事 专项整治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5:53:56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聚焦群众身边事 专项整治解民忧

  2019年以来,普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多措并举,持续整治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相关问题277起427人10家单位。

  民生领域的大事小情,总是牵动千家万户的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级党组织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整治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农村饮水安全、征地拆迁、等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专项整治,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

  “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不到位的问题,我们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不再片面追求签约数量,而是将重点放在‘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上,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自己的医生就在身边。”市卫生健康委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完全实现了医疗救助的全覆盖。

  为确保整治效果,对梳理出的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方面问题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整治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整治内容、工作措施等具体事项,持续跟进各单位整改项目,对各单位的细化措施、具体进展等加强督促指导,有针对性提出优化建议,全面推动责任落实。

  全市各级各部门着力发现和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市水务局对对饮水不安全问题及季节性缺水问题进行全面排查,60.2456万人饮水安全得到保障;市住建和城乡建设局牵头整治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项目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以及借机抬高房价乱象;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办理食品行政处罚案件627起,罚款金额24.99万元。

  安全感,是老百姓提升幸福感、获得感的前提。唯有扫黑除恶、打掉“保护伞”,才能更好守护群众的平安。去年以来,全市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13件134人。

  民生问题无小事。“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举一反三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热点问题,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党性,在履职尽责中提升本领。”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力、履行责任不到位的,实行“一案双查”“一案双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走深走实,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伍晓慧)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