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凝心聚力完成征兵任务 云南省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20:32:5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省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现场 李林帅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1月21日,云南省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高校征兵工作,部署2020年征兵任务,压实征兵责任,凝心聚力推动征兵工作落实。

云南省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现场 李林帅 摄

  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和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吕美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行“两征两退”改革的第一年,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高校要强化担当精神,坚决扛起大学生征兵工作责任,把征兵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抓实;要突出重点,重视加强机构建设,抓紧展开宣传动员,突出抓好政策支撑,不断提升高校征兵质量效益;要切实加强领导,提升领导能力,坚持协调发展,细化工作责任,加强军地联动,确保年度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上半年征兵工作已经开始,各地各高校必须迅速推开,充分利用好春节寒假这个“黄金动员期”,扎实抓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当前大学生已经成为征兵的重点,高校已经成为征兵的主阵地,各地各高校要紧跟形势变化,在抓好已有政策兑现基础上,调整政策导向,重点突出“毕业生”“本科生”“理工类学生”,系统研究创新实在管用的激励措施;各级征兵工作人员、高校辅导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运用班群、校群等平台,将“一年两征”政策宣传到每一名同学,全力以赴夺取上半年征兵的首战胜利。

  会议明确,在学历认定上,上半年征集的普通本科毕业班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合格能够提前毕业的,算本科应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完成专业理论课程学习取得毕业规定所需学分、仅需再完成毕业实习即能够毕业的,算专科应届毕业生;大学生修满学制年限,但未取得毕业证的(学信网验证未毕业),算大学在校生。

  会上,13所未完成2019年征兵任务的高校作了表态发言。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昭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刘传国,省征兵办公室副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缪稳出席会议。全省各高校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征兵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各州(市)征兵办公室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