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距离春节4天|监狱人民警察迎接春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7:53:02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距离春节4天|监狱人民警察迎接春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春节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浓浓的年味荡漾在每一个角落办年货、囤美食、买新衣…,就在家家户户等待春节到来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却无动于衷……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为什么迎接春节会无动于衷?怎么样才是迎接春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他们带你寻找答案!

  “嘿,老陈,我来接班啦。”

  “这里是对讲机,钥匙,版本台账,车已充满电,巡逻情况正常,各通道门已打开”。

  新的一天,从这简单的对话开始了。

  安检。天刚蒙蒙亮,警灯闪烁,机动中队警察早已挺拔站立于安检中心两侧,有序指挥各监区通过,按物品准入制度进行严格检查。日复一日一丝不苟的工作,练就了安检时的火眼金睛,确保没有一件违禁品流入监管区,是“安检人”迎接春节的方式。

  巡逻。肩并肩迈着整齐的步伐,无论是“三大现场”,还是公共区域,都有他们坚定的身影,踏着日出,踩着日落,身披月光,穿戴星河,每天十几公里的巡逻从不觉辛苦,确保监狱安全无死角,是“巡逻人”迎接春节的方式。

  处突。“特警队机动中队收到请回答,四监区发生违规违纪事件,请立即出警”……这样的呼叫是每个队员最紧张的时刻。迅速整理装备、紧急集合队伍、疾跑至现场,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有力的控制,妥善处理,这是常态化的应急演练。而每一次的一声“收到”回复是他们作出的庄严承诺,有效控制事态发展,解除危机,是“处突人”迎接春节的方式。

  执勤。执勤门岗是监管区的一道重要屏障,他们的眼睛是黑夜里警示的“刀锋”,穿破夜的笼罩,筑牢AB门的最后一道重要防线。在岗一分钟,履职60秒,万家灯火时,也是忠诚履职时,把夜的平安交给黎明,是“执勤人”的迎接春节的方式。

  无论是那一天,无论是什么节日,这样的履职一直都在进行,没有区别!

  夜,伫立于白昼的另一面,斑斓的灯光变成一座座岛屿,他们巡逻的身影就成了海浪中颠簸游动的船。

  这座“城池”不大,就和他们的工作一样,不显眼、很普通。没有肆意生长的惊心动魄,唯有平静安稳的日日夜夜,如同摆在案头的日历,在一页页记录岁月,把云淡风轻连同心中的光,连同苦辣酸甜一起品尝。

  他们就在这里,用脚步在大地上作诗,由冰凉的夜风携带。然而,平凡的坚守总能编织出梦想、书写出安定。日复一日中,很多人不知不觉度过了从警的10年、20年、30年、40年……

  但每当听到一句“警官,谢谢!”也会朝着新生的灵魂会心一笑;解开一个心结,让家人重新接纳昔日的“浪子”,也会成就满满;登上舞台歌声嘹亮,唱出忠诚和信仰,也会热血沸腾,自信昂扬……

  坚守,是这些守夜人的共同存在。无论任务多么重,困难多么多,它都会驻扎在他们心灵的最深处。所有的汗水早已融入了血脉,厚重了灵魂,添彩了人生。

  挚爱,也是守夜人的共同存在。有了无时不在的敬畏,也有了心安的归宿,它的沉淀是踏实,是荣光。它的升华是永久,是希望。

  监狱人民警察的执着与梦想,日日平安,夜夜安详,一如既往。

  距离春节还有4天,年味渐浓,但对于监狱人民警察,每一天都一样,坚守着,很平凡。

  致敬,所有坚守岗位的“他们”!(云南省临沧监狱 云南省保山监狱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