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省应急厅部署春节前后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7:31:19  来源: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省应急厅部署春节前后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下发《关于做好春节前后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停产和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云南省7户在产烟花爆竹企业2020年春节前后停产及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切实抓好节前停产工作。

  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合理制定节前生产、停产计划。

  停产前,要组织对所有生产工房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清理药物粉尘、药物沉淀池内余药,不得存留任何药物、半成品和成品等。所有药物、原材料等要全部清理入库封存并登记造册。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安排专人每天对厂区进行安全巡查检查,并做好巡检记录。

  二是严格落实节后复工复产要求。

  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要制定复产方案,组织全部员工进行安全教育,认真对照复工有关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完成整改后,按照“企业申报、现场复核”的程序,由各县级应急管理局组织有关专家到企业进行实地复核,符合复产条件的,方可恢复生产。凡存在违反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复产验收“六不准”的,一律不得通过复产验收。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

  各县级应急管理局将在春节前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各州、市应急管理局进行抽查,重点对生产现场余药、半成品处理和巡查检查情况以及落实值班值守领导带班情况进行检查。

  对查出的隐患问题,要下达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对未经复产验收,擅自组织生产的企业,一律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并按规定处罚。

  省应急管理厅将适时对各地、各有关企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暗查。(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李程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