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寻甸县着力激励村(社区)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2:21:4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寻甸县多措并举,着力破除村(社区)干部正向激励难题,激发村(社区)干部在新时代,强化新的使命担当,奋力实现新的作为,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佳成效。

  健全完善制度。探索建立《村(社区)干部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明确工作行为准则,厘清职能事项,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建立科学合理的建考核管理评价体系,制定《村(社区)干部考核实施办法》,运用好考核结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牢固树立事业为上的导向。

  强化履职能力。依托乡镇(街道)党校阵地,以“万名党员进党校”、“村(社区)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为抓手,举办培训班7期1930余人次,切实加强教育培训,着力培养一大批有能力、懂技术、会经营、能带领群众致富的村(社区)干部。切实狠抓“双提升”工程,推荐30名村组干部参加2019年村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对取得学历证书的予以报销一定比例的学费等优惠政策,着力改善村(社区)干部队伍学历结构,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学识,提升履职能力。

  强化待遇保障。加大定向招录公务员、选拔进乡镇党委班子等政策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力度,着力破除政治上的“歧视感”,强化“政治待遇”保障。施行“基本报酬+绩效补贴+养老保险”模式,鼓励购买金额较高的养老保险,政府最高补贴1200元,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着力破除经济上的“危机感”,强化“福利待遇”保障。在春节、建党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由县级领导带队,对离任或现任困难村(社区)干部进行慰问,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着力破除感情上的“遗弃感”,强化“人文关怀”保障。

  壮大集体经济。加大对“党支部+”发展模式的扶持力度,依托特色种养殖产业,农村电商平台,集中优势做大做强村级经济产业,加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奖励力度,不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鼓励村(社区)干部在企业、合作社兼职,着力增强群众号召力,增加“火车头”的带动、引领作用。增加可观的经济收入,着力增强村级组织自我保障能力。

  强化从严管理。严格落实好任职资格联审和县级备案制度,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做好日常谈心谈话。加强民主监督,强化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对违纪违规、触犯法律法规的,履职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的及时清理、补齐配强。抓好村(社区)干部分析研判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思想、工作动态,找准阻碍村(社区)干部开拓进取、勇于作为的“病结”,精准“施药”,着力增强村(社区)干部主动、积极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充实后备力量。切实抓好“领头雁”工程,建强青年人才党支部,大力吸收优秀致富带头人、返乡大学生及技术学识的农民工、大学生村官、优秀退伍士兵等进入后备干部队伍,探索试行村(社区)干部试用期制,把表现突出,工作优秀的安排到村(社区)任职,试用期结束后经县乡考核合格后再任用。储备村(社区)后备力量448名,着力储备数量充足,有能力,讲政治敢担当的后备干部队伍。通讯员 赵浚凇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