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玉溪华宁:专项巡察推动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红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4:47:37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华宁:专项巡察推动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红利

  “很感谢专项巡察组,你们帮我们及时解决了问题,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专注提升酒店服务质量和业务发展了。”华宁大酒店的经理难掩喜悦之情。原来,自华宁县启动减税降费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后,其酒店缴纳垃圾清运费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减税降费政策“礼包”的落地生效,离不开专项巡察组的监督护航。去年10月初至11月底,该县减税降费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对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3个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同时延伸至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8个单位。

  此次巡察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督促相关业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不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聚焦重点领域乱收费、涉企违规收费和中介服务乱收费等重点问题,巡察组召开不同群体座谈会7次,收到问题39个,意见建议15条;走访谈话56人,听取意见建议32条;发放并收回问卷调查表57份。同时,遵循“信息互通,优先处置”的原则,对发现的一般性、整改条件成熟的问题,及时反馈移交7项,推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精准有效的巡察,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在华宁落地落细、取得实效。巡察发现的34个问题,按程序反馈给被巡察单位,从严从实抓整改,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红利。

  “专项巡察工作虽然告一个段落,但聚焦政策实施效果的工作还在继续。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持续发挥巡察威力,加强与驻在部门的沟通协调,合力推进政策举措落实,防止出现政策空转、执行效果打折扣等问题。”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鲁绍琼)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