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历史 >> 正文
玉溪:为历史碑刻建立“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0:56:49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为历史碑刻建立“数据库”

  自2019年4月以来,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在江川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历代碑刻文物资源调查拓印工作,目前,已调查历代碑刻400余块、拓印近300块,丰富了江川的文化遗产资源。

  此次调查拓印地域范围涉及江川区4镇2乡1街道的73个村(社区);调查拓印对象为历代分布全区境内,记录江川地方政治、经济、文化、艺术、人文风俗等具有一定历史文化和史料研究价值的各类碑碣石刻。

  据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馆长李红成介绍,拓印工作开展以来,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全区各个村寨,重点对当地寺庙、祠堂、古建筑中是否留有历史碑刻进行了翔实调查,并对留存的历史碑刻进行拓印。

  据介绍,江川区有很多历史碑刻,但随着岁月变迁,不少碑刻已部分风化,甚至因自然和人为的因素,正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而面临消亡的威胁。待调查拓印工作完成后,在对调查资料进行整理研究的基础上,将对拓片进行装裱,策划举办专题展览,对江川历代碑刻及其反映的地方历史文化进行集中展示宣传,同时设计编纂出版《江川历代碑刻集》。(通讯员 顾世丹 记者 贾云巍)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