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玉溪华宁:2019年办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3567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4:49:28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华宁:2019年办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3567人次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是防止“带病提拔”的一个关键环节,同时也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2019年,华宁县纪委监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办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20批3567人次。

  收到有关廉政审查意见函后,以书面形式向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5个纪检监察室等,对有无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等党风政风方面的违纪问题线索、巡察移交或其他来源的问题线索及日常监督情况等征求意见。具体承办的科室对案件监督管理系统内已录入的问题线索,工作中掌握的案件初核情况,以及其他来源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核查,然后客观如实反馈意见。经反复确认并报请主要领导签批同意后,一份廉政审查意见才被送往发函单位。

  “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严把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坚持做到程序周密、规范,确保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

  为了不断提高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质量,确保所提意见全面、客观、准确,还将党员领导干部任免、人事档案、重要事项报告、问题线索、谈话函询、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情况纳入台账管理,进行动态更新。此外,综合分析信访举报、专项监督、审查调查、巡察审计等方面的廉政信息,全面掌握“树木”和“森林”状况。

  “全套的规范流程走完后,我们坚持原则、分类处置,分不同情况提出不影响使用、暂缓使用、不宜使用、组织处理等建议。”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廉政审查否决14人,真正让监督“长牙”“带电”。(罗梅)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