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彩云之星首届少儿才艺大赛决赛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21:11:0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才艺大赛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1月13日至14日,彩云之星首届少儿才艺大赛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比赛由云南网、春城晚报·开屏新闻、云南保利剧院共同主办,来自云南省内各地的70余家艺术学校及培训机构的2000多名小选手参赛。

  彩云之星首届少儿才艺大赛以“爱·成长 梦·起航”为主题。作为云南省少儿品牌赛事,该比赛旨在关爱儿童成长,各家媒体致力于联手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学习、交流、成长平台,打造有影响力、有温度、有专业度、有文化内涵的儿童赛事,助力梦想起航。

才艺大赛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大赛设置舞蹈类、语言表演类、器乐类、声乐类、书画类等组别,面向3至16岁的少年儿童进行评比。其中舞蹈类设民族舞、现代舞、芭蕾舞、街舞、国标等;声乐类设童声、美声、独唱、大合唱等;器乐类包含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书画类包括书法及所有绘画;语言类包括朗诵、相声、戏剧表演等。

才艺大赛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大赛聘请专业少儿艺术学者担任评委,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进行。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云南艺术学院声乐副教授杨婉华,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云南艺术学院副教授武莉,昆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唐国亮,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朱红,国家一级编导、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佳敏,云南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邓辉,国家一级编导、云南省歌舞剧院编导黄晓东等坐镇评分,为小选手们提出专业意见。

  自2019年11月中旬启动报名工作后,大赛获得了全省少儿艺术培训机构的关注,来自昆明、丽江、临沧、大理等地的70余家艺术学校和培训机构积极组织学生参赛,进行高水平才艺展示。

才艺大赛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大赛舞台上,2089名参赛小选手们登台展示技艺。个人比赛中,近200名少儿用独舞、朗诵、小提琴、萨克斯、架子鼓、古筝等节目展示了扎实的个人功底;团体赛中,近2000名参赛者与队友共同完成表演,通过群舞、钢琴合奏等形式给了观众美的感受。经过激烈争夺,决赛各组别奖项花落有主,获奖参赛者们得到了丰富价值的报名礼包,包含摄影、在线课程、小记者营地等多种福利。各组别获奖名单将在云南网、春城晚报·开屏新闻客户端陆续公布。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