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千里送舞!中央芭蕾舞团到云南怒江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21:22:0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央芭蕾舞团到云南怒江慰问演出

  根据中宣传部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活动的统一部署。1月8日至12日,中央芭蕾舞团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千里送舞,演绎足尖艺术,把党中央的关怀温暖送给边疆深度贫困地区各族人民,为近万名怒江老百姓带来丰富的文化盛宴。

  这是怒江建州以来,中央芭蕾舞团首次走进怒江大峡谷。

  

  中央芭蕾舞团到云南怒江慰问演出

  在怒江慰问演出期间,中央芭蕾舞团先后到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福贡县、泸水市进行了六场慰问演出。柔情的双人舞《沂蒙情双人舞》,活泼欢快的《西班牙舞》、《四小天鹅》,激情澎湃的《红色娘子军》等经典芭蕾舞剧陆续上演。每一场演出,中央芭蕾舞团排练老师、国家一级演员刘琪和余波都用绘声绘色的语言,向观众讲授芭蕾舞的起源、发展等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中央芭蕾舞团组建、发展及重要的演出活动。演员现场演示芭蕾舞的基础手势、动作以及表达的意义,让观众在欣赏芭蕾舞的同时,增长了芭蕾舞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欣赏芭蕾舞的水平。

  

  中央芭蕾舞团到云南怒江慰问演出

  为了能够让边疆孩子感受到芭蕾舞独特的魅力,从学生时代就有机会接受芭蕾舞的艺术熏陶,中央芭蕾舞团还在福贡县民族中学、怒江州民族中学安排两场专场演出,给怒江学子带来了梦幻唯美的艺术盛宴。

  “艺术从娃娃抓起,我们希望边疆的孩子们通过零距离观看芭蕾舞演出,培养他们心中对艺术、对美好事物更高的一种追求。”中央芭蕾舞团演员队副队长刘琪说,中央芭蕾舞团将来还会再来怒江,把更多的芭蕾艺术淋漓尽致展现给怒江各族人民。

  

  中央芭蕾舞团到云南怒江慰问演出

  “以前只是在电视里观赏到芭蕾舞的美丽。这次,现场看到芭蕾舞表演,真是大开眼界,很过瘾。非常感谢中央芭蕾舞团来怒江,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这么高水平的芭蕾舞艺术。”怒江州文化馆舞蹈老师丽娜高兴地说。

  

  中央芭蕾舞团到云南怒江慰问演出

  据了解,中央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员均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在历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剧团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之上不断汲取各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之特长,在引进排演了《天鹅湖》《堂·吉诃德》等大量的世界经典名作外,自创了《红色娘子军》《祝福》《黄河》等一大批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创作之路。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