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彩云网评 >> 正文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07:31:35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并就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扩大开放的范围及领域、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及内生动力作出一系列具体部署和安排。我们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发展的指挥棒、行动的度量衡,坚持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两个轮子”一起转,全面创新发展体制、重塑发展生态、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云南之所以能够形成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究其根本就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筑牢改革之基,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并以更大力度扩大开放、强化创新,为全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带来了不竭动力和蓬勃活力。

  与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省上下必须坚定不移向改革要动力、坚定不移向开放要活力、坚定不移向创新要潜力。要把稳方向、全力攻坚,让一项项改革走深走实,激活蜇伏的发展潜力;要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前沿的区位优势,走好对内对外开放路子,继续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发展空间;要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让云岭高原加快发展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与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把握好宏观趋势与微观诉求,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稳”与“活”这篇文章,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着力构筑双向开放的发展新格局;以革故鼎新、求变图强的创新精神,勇于闯急流、涉险滩、破藩篱,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让云南因改革开放而兴、因创新驱动而强。

  改革未有穷期,开放不能停步,创新永无止境。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不是一时之需,而是长远之计,不仅要重点突破,更要整体推进。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破除制约发展的瓶颈障碍,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