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21:3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吹响冲锋号 发起总攻战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陈豪主持并讲话 阮成发讲话 王予波出席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杨猛 左超)1月11日下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吹响冲锋号、发起总攻战,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1月11日下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 记者 张彤 摄

  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予波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汪洋同志、胡春华同志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

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张彤 摄

  会议认为,2019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打硬仗,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为最终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剩余的脱贫任务十分艰巨繁重,都是硬骨头,还需打硬仗,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改进工作,及时防范化解风险,确保高质量脱贫、干干净净摘帽。

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讲话 记者 张彤 摄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如期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脱贫攻坚“总攻战”,拿出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作风,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念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施策,对未摘帽县挂牌督战、逐县会商,建立条块结合的责任体系,实施要素资源全额保障,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推进社会帮扶聚焦剩余脱贫任务,全面保障特殊贫困人口基本生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不留死角。要着眼长远发展,进一步加大抓产业培育、就业巩固稳定的力度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扶志扶智力度,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抓紧研究持续推进减贫工作,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压实攻坚责任,凝聚攻坚合力,保持攻坚队伍稳定,关心爱护扶贫干部,对已摘帽和申请摘帽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措施,逐户逐项实现问题清零,确保按时打赢、全面交账,坚决兑现立下的“军令状”;要加大总结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先进思想、先进事迹,讲好减贫故事,用脱贫攻坚的精神励人民凝聚力量。

  宗国英、刘晏、张原、和琪、舜、李琳、杨嘉武、高峰、李正阳、陈玉侯、杨杰出席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