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代理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 抓住大会召开机遇 让昆明被世人铭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08:01: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代理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抓住大会召开机遇 让昆明被世人铭记 

  10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云南省筹备办举行新闻媒体见面会,邀请《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代理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介绍有关情况。

  会上,伊丽莎白·穆雷玛表示,大会的召开对云南省和昆明市来说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希望昆明市作为新一届大会主办地,能够在达成新的框架和目标过程中发挥领导力作用,抓住大会召开的机遇,在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发挥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作用,让昆明这个名字被世人所铭记。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见面会。

  中国可为世界提供

  生物多样性保护经验参考

  “大会的召开将对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有记者提问。  

  伊丽莎白·穆雷玛表示,此次大会的主题是“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与《生物多样性公约》的长期愿景是一致的,即到2050年要实现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与利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希望大会采取创新手段,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让全世界都能参与进来,解决当前生物多样性保护面临的问题和困境。

  “中国所倡导的生态文明建设不仅仅是中国的美好愿景,同时也反映了全世界和全人类的共同愿望。全世界都在看着中国,期待中国能够发挥领导作用,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为其他国家提供经验参考。” 伊丽莎白·穆雷玛说道。

  她表示,中国能提供给世界的经验有很多,例如中国在大气污染上的治理无疑是其可持续发展的典范;此外中国也在倡导绿色发展,这些都可以成为全世界学习的方面。更重要的是,中国是开放的,愿意向全世界分享其经验,在互学互鉴中,相信会助推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新的成就。

  “此次大会选择在中国举办,我们一点也不惊讶。这一决定意味着国际社会对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肯定。毫无疑问,这也是世界向中国学习和借鉴的良好机会。” 伊丽莎白·穆雷玛说。

  邀请世界各国人民

  到云南领略生物多样性

  “您认为云南的生物多样性在全球处于怎样的地位?云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做得如何?未来我们还有什么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针对记者的问题,伊丽莎白·穆雷玛表示,得益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复杂的地形地貌和立体多样的气候环境,云南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有着“动物王国”“植物王国”的美誉。

  “希望通过大会的召开,邀请世界各国人民来到云南,亲身领略云南的生物多样性。下个月我们的代表团也会到昆明多停留一些时间,感受这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带来的幸福感,了解这里的生态环境是如何得以维持和发展的。” 伊丽莎白·穆雷玛说。

  云南如何做好大会筹备工作?伊丽莎白·穆雷玛表示,希望中国政府尤其是云南省和昆明市政府能够在达成新框架的过程中发挥引导作用,推动新目标和新框架尽快达成。此外,希望云南省和昆明市发挥积极促进作用,为大会的召开提供一个友好互利的环境。同时,希望大会是一次环保的大会,所用的设备和器材都是环保的,避免使用塑料,尽量使用无纸化来保护森林。此外,积极使用互联网平台发布信息,让访客能够方便地从互联网上获取信息。

  最后,伊丽莎白·穆雷玛表示,感谢云南省和昆明市为此次大会所付出的努力。“期待与云南省和昆明市密切合作,举办一次最为成功的全球生物多样性大会。希望云南省和昆明市抓住机遇,全面展示当地居民的文化多样性,成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向世界展示传统文化和传统资源互利共享的成果,让国际社会认识到2020年的确是生物多样性的超级年。”(记者 董宇虹 李丹丹)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