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西双版纳勐腊:用监督守好新年廉洁关 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6:11:41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分享至:

  原标题:勐腊:用监督守好新年廉洁关 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为确保县区各族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近日,勐腊县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州庆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做好春运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关心关爱各级干部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提高站位,突出政治监督。根据县委通知精神,县纪委监委围绕服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对加强元旦州庆春节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用监督守好新年廉洁关。

  严格执纪,强化监督检查。各乡(镇)、农场纪委和派驻各纪检监察组在节前通过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履行好监管责任,把好第一道关口。同时督促监督地区单位部门的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

  抓住重点,开展精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重在“四个监督”基础上加强分析研判,探出“四风”问题的“风源”和“风向”,采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检查、回头再查等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力度。监督检查中既要持续整治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老问题,还要重点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形成压力常在、震慑常在的工作局面。

  协同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加强与信访、督查、财政、审计、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同时要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检举举报曝光的积极性,让监督的广泛性形成纠治“四风”强大合力,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杨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