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文山丘北:拉起“监督网”节日正风肃纪不止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0:55:23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丘北:拉起“监督网” 节日正风肃纪不止步

  元旦春节将至,为强化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不良风气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简约质朴的节日氛围,丘北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专项督查。

  从关键节点下手,抓严节日监督。为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该县制定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组建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1个“飞行点穴式”突击检查组,深入12个乡镇、县属各部门单位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狠刹歪风邪气、纠治顽瘴痼疾。同时,抓好“嵌入式”监督,要求各派驻(机构)切实发挥贴身监督作用,通过提醒谈话、发送廉洁短信、工作提醒卡等形式,对监督单位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教育,引导干部树立良好风尚,自觉抵制恶俗风气,绷紧廉洁思想防线。

  从监督重点着手,抓实专项监督。该县以抓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为突破口,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遵守“十二严禁”纪律要求,采取“拉网式”明察暗访、“点穴式”督查、“随机式”抽查等方式,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等进行监督检查,实现县纪委监委抓面,派驻机构抓线,乡镇纪委抓点,上下贯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监督格局。另外,“飞行点穴式”突击检查组将采取检查时间、地点“两个不固定”,对各单位贯彻落实正风肃纪情况适时杀“回马枪”,着力让改头换面、披着隐形外衣的‘四风’问题无所遁形。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开举报受理方式,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

  从具体事项入手,抓细精准监督。注重与税务、财政、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运用税控系统、公车管理等大数据平台分析、深挖问题线索,强化靶向所指,科学监督。同时,要求各监督检查组结合紧盯“四风”新动向、新变异、新表现,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窗口单位、超市、景区、土特产品店、酒店饭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针对存在的问题,落细落小,对能够及时整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限期整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目标,持续整改。

  “纪律作风建设无小事,纠治‘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纪检监察机将继续加大作风纪律督查的力度、频度和深度,建立形成惩治节日腐败的常态化机制,对发现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遵循之态。”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灵惠)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